助力工业应用现代化,华为云联合伙伴成立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 国内

2023-05-17
摘要:5月16日,以“数智深耕,让美好发生”为主题的2023华为云城市峰会·广州正式举行。大会邀请产业专家、城市管理者、泛工业企业代表、媒体齐聚一堂,论道工业数字化转型。峰会现场,由华为云与亿邦智库、国联股份、中航供应链、益模科技、携汇智联共同发起的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之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该联合体将联接产...

5月16日,以“数智深耕,让美好发生”为主题的2023华为云城市峰会·广州正式举行。大会邀请产业专家、城市管理者、泛工业企业代表、媒体齐聚一堂,论道工业数字化转型。峰会现场,由华为云与亿邦智库、国联股份、中航供应链、益模科技、携汇智联共同发起的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之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该联合体将联接产业数字化领域领先企业和产业运营商,推进工业领域应用现代化进程,构建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支撑区域产业集群融通升级。

image.png

图: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之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正式成立

华为云计算公司副总裁黄瑾,华为云中国区CTO 、华为云生态解决方案部部长肖苡,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北京国联视讯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张梅甫,中航国际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供应商管理处处长葛旭阳,武汉益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大区总经理郑灿健,东莞市数据互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权伟,携汇智联技术(北京)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周泰立等共同参与了成立仪式。

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之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将联合产业数字化领域领先企业和产业运营商,推进产业数字化领域应用现代化进程;同时,依托与亿邦动力的合作,在纺织服装、3C电子、泛机械零部件、家居、能源等行业吸纳合作伙伴,构建产业运营商赋能云工厂的产业模式。亿邦动力、国联股份、中航供应链、益模、携汇智联作为首批核心合作伙伴,将携手华为云共同点亮产业数字化之路,同时也将进一步繁荣华为云生态。

作为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组长,郑敏在会上表示:“工业互联网是产业数字化的基石,产业数字化必将催生产业互联网新模式新业态,带动产业链各环节企业找到数字化增长点。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的工作重点,就是要以融合化发展,融通应用的新思路,联合更多的数据、技术和平台企业,推进产业数字化领域应用现代化,支撑区域产业集群升级。”

image.png

图:北京亿商联动国际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亿邦动力董事长郑敏

在工业企业加快数字化的进程中,应用现代化已成为行业共识,传统企业应用基于单体架构、面向物理机部署,已无法满足业务快速发展的需求,需要向云上运行的现代化应用演进。这一过程需要包括云厂商、产业智库、龙头企业、软件提供商、咨询机构等在内的产业链各个角色共同参与,共同推进。应用现代化产业联盟之工业数字化创新联合体的成立之后,将凝聚产业链多方力量,发挥联盟成员各自优势,助力工业企业加速实现应用现代化,深化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