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法务部:购买超标电动车有权退货 热文

2019-03-06
摘要: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就要正式实施了,有些地方比如北京、浙江为超标车用户设置了为期三年的过渡期,有些地方则未设置,那么超标电动车就有可能随着新国标的实施而禁止上路。很多消费者购买电动车都是很随性的购买,注意到新国标的并不多,那么万一买到不符合规范的超标电动车,所在地区又不给上路该怎么办呢?笔者咨询了...

4月15日,电动车新国标就要正式实施了,有些地方比如北京、浙江为超标车用户设置了为期三年的过渡期,有些地方则未设置,那么超标电动车就有可能随着新国标的实施而禁止上路。

云图片

很多消费者购买电动车都是很随性的购买,注意到新国标的并不多,那么万一买到不符合规范的超标电动车,所在地区又不给上路该怎么办呢?笔者咨询了电动车龙头企业新日电动车的法务部门,得到的回答是:用户购买超标电动车后有权退换货。

4月15日之后,超标电动车将禁止生产销售。电动车生产企业生产销售超标车辆将在4月15日起构成违法,而违法生产的超标电动车因为禁止售卖,所以消费者可以通过法律途径追责相关企业,并要求企业或者经销商进行退换货。

云图片

目前全国各地方政府正在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的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协调管理机制,职能部门应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贯彻落实新国标,多渠道进行政策宣传和引导。在该进程中,如果由于商家误导而购买了超标电动车,用户也可以申请退换货。

新国标时代即将来临,大家一定要擦亮眼睛,购买符合标准的电动车,以免在新国标正式发令实施后丧失使用权。感谢新日电动车法务部对本文的支持。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