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发机器人防爆AGV 引领安全智能物流新时代 机械

2024-03-21
摘要: 在工业自动化迅猛发展的今天,防爆AGV(自动导引车)作为一项突出的技术创新,不仅推动了生产效率的提升,更在危险环境中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供了全新的保障。那么,为什么我们要选择防爆AGV呢? 在一些特殊行业中,总会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加工、使用、装卸、运输和存储等过程,未经防爆处理的设备在运行时可能因为...

在工业自动化迅猛发展的今天,防爆AGV(自动导引车)作为一项突出的技术创新,不仅推动了生产效率的提升,更在危险环境中为工作人员的安全提供了全新的保障。那么,为什么我们要选择防爆AGV呢?

在一些特殊行业中,总会涉及易燃易爆危险品的加工、使用、装卸、运输和存储等过程,未经防爆处理的设备在运行时可能因为产生点火源或静电,当遇到泄漏、蒸发或扩散的危险气体或粉尘时,极易引起燃烧、爆炸,从而造成严重灾害事故。所以对于在潜在危险环境中工作的机器人,采取合理的防爆分区和进行防爆化处理是至关重要的。

危险场所危险性划分

防爆对危险场所的适用性

防护参数等级说明

航发机器人自主研发生产的防爆AGV已超过二十台,已取得防爆认证的单车最大承载能力为50t,整车防爆等级可做到ExdiiBT4 ,防护等级最高可达IP66 。拥有完善的防爆资质,除整车防爆认证以外,其他部件也均取得了防爆认证。整车防爆可根据项目需求做定制,不同的防爆设计,对应不同等级的防爆认证。

防爆AGV采用静电控制、密封、隔离等防爆措施,应用本安、隔爆、增安等防爆方式,确保在爆炸性环境中能够安全使用,同时不影响原机器人的功能。

部分防爆认证证书

航发机器人AGV 防爆化处理:

密封和防护设计 :确保AGV的外壳和关键部件采用密封和防护设计,以防止可燃气体或粉尘进入机器人内部,降低内部爆炸的可能性。

防爆电气元件 :使用防爆电气元件,例如防爆电机、开关等,以防止电气设备在使用过程中产生火花或高温,降低引发爆炸的风险。

静电控制 :实施静电控制措施,避免AGV在运动过程中产生静电放电,减少静电引发爆炸的可能性。

防爆润滑和冷却系统 :采用防爆润滑和冷却系统,确保在潜在危险环境中AGV的关键部件能够正常运转,同时不引发火源。

防碰撞处理 :关键部位采用铜箔包裹,车身增加传感器、急停装置等设计,降低AGV发生摩擦和碰撞的概率,避免产生点火源。

部分防爆案例展示:

防爆小贴士:

对防爆产品需要进行定期的维护和检查,

及时更换老化的零部件,才能确保防爆措施的有效性,提高机器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

成都航发机器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专业从事移动机器人(重载AGV、防爆搬运车、全向车、叶片运输车、全向轮、麦克纳姆轮等)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致力于为市场提供高可靠性的工业级移动机器人产品及服务,为客户快速提供专业的系统解决方案与个性化定制。我们将持续专注产品创新研发,拓展更加丰富、高效、经济的解决方案,期待与您的相约和合作。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