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柔创新+波司登:中国品牌在技术创新上再次领先了 时尚

2022-03-04
摘要:近期,波司登和海柔创新共同打造的服装仓智慧物流项目,正式落地上线并通过高标准验收。海柔创新凭借专业的产品交付能力,仅用了三个月时间便实现了项目交付上线。波司登借助海柔创新提供的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HAIPORT自动装卸机+HAIQ仓储物流智慧管理平台,迅速组建了一套业内领先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实现了...

近期,波司登和海柔创新共同打造的服装仓智慧物流项目,正式落地上线并通过高标准验收。海柔创新凭借专业的产品交付能力,仅用了三个月时间便实现了项目交付上线。波司登借助海柔创新提供的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HAIPORT自动装卸机+HAIQ仓储物流智慧管理平台,迅速组建了一套业内领先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实现了高柔性、高智能、多业务融合的效率新高度。这一次,由海柔创新代表的中国“智造”新名片,与全球领先的羽绒服专家强强联手,充分展现了我国民族品牌在鞋服行业的服务和技术创新上,已走在了世界前列。

根据去年双十一波司登集团公布的销售数据,羽绒服业务全渠道零售额达到27.8亿,GMV同比增长53。然而,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领跑同行的订单增长背后,更多的是广大客户消费者、和鞋服同行都不了解的企业数字化、智慧化经营的“内功”——尤其是智慧仓储和智慧物流。如何在订单旺季时提高出货效率和物流效率,最大程度让客户满意?如何在不增加仓库面积的前提下,容纳更多的商品?正是通过海柔创新所提供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解决了传统仓储和物流方式的痛点,让像波司登这样的鞋服企业更好地适应新时代的商业挑战。

智慧物流升级——出货效率和储存密度“两手抓”

寒流来袭,旺季抵达,谁能让客户最先到手时尚潮流、功能领先的羽绒服,谁就占据了市场先机。波司登对客户承诺,从下订单到门店收到货,是当天十一点之前下的订单,当天必须出货完成。这样严格的要求会给旺季时期的仓库人员带来不小的压力;羽绒服产品形态较大且非常蓬松,每只货箱只能存储5件产品,不仅占库存空间大,也拖慢人工拣货效率。在传统模式下,人需要爬梯子拣选高层,拣选难度较大且存在安全隐患。

为了满足波司登智慧配送中心的高时效订单出库与仓库高密度存储要求,更好地缓解订单高峰压力,海柔创新为波司登智慧仓库量身定做HAIPICK A42N纸箱拣选机器人+HAIPORT自动装卸机+HAIQ仓储物流智慧管理平台的一整套业内领先的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尤其值得一提的是,HAIQ系统承担着“智慧大脑”的角色,相当于是管理机器人行动的“总指挥”。它借助AI智能算法,优化机器人的订单分配、任务分配、路径规划等,以多种订单类型、多种拣货策略的组合优化,最大化机器人作业效率,实现库区高效流转。

近百台HAIPICK机器人根据系统指令不停的来回穿梭,自动化完成订单拣选,并将命中订单的货箱搬运到HAIPORT自动装卸机,完成一次性装卸。在海柔创新全球首创且唯一具备技术专利的HAIPORT自动装卸机助力下,供箱效率成倍提升。货箱经由输送线直接送到手边,工作人员只需根据可视化的操作指示就能轻松完成拣选作业,对比人工拣货仓每个工人需要每天走12-16公里的拣货方式,大大降低了工人的作业难度。海柔创新这套完整周到的解决方案,以高达99.99的拣选准确率,帮助波司登实现羽绒服旺季的高时效订单交付需求,对比其他潜伏式机器人解决方案,人工出库效率提升150。

那提升仓库存储密度的难题又如何解决呢?波司登去年双十一当天的发货量就接近50w件,而原来一个7000平米仓库所能提供的库位数量不超过2w个。这显然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在海柔创新ACR箱式仓储机器人解决方案中,HAIPICK机器人通过自动化取放箱,完成超过5m的超高作业任务,将货架的立体层数提升到9层,存储密度提升200。可存放的商品更多,仓储和发货的压力便大大缓解。更重要的是,也无需担心人工作业、高层拣选带来的危险性。

以专业和敬业,推动全球物流智慧化变革

据该项目方案负责人周浪介绍,客户希望项目能在两个月内完成进场上线,在11月底接到需求后,公司内部积极调动各部门配合,集公司全力,即使中间横跨了春节假期,团队依然以专业能力和敬业态度,确保项目交付,守住了客户的时间线。

“基于海柔创新的产品实力、项目交付能力、服务体系的考量,波司登选择了海柔创新,为公司的仓储智慧化升级注入新动力,未来也将持续深化合作,实现降本增效。”波司执行总裁助理戴建国表示。未来,海柔创新将持续与波司登深化合作,并将鞋服行业成熟的项目经验,复制到更多企业和行业当中去,全力推动和践行全球物流智慧化变革。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