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植物改性纤维》团标发布,舒悦爸妈鞋引领行业提质升级 国内

2024-03-30
摘要: 近日,植物改性纤维团体标准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发布,该团体标准由青岛邦特生态纺织科技与舒悦爸妈鞋品牌、青岛大学等机构联合起草。对含有艾草、薄荷等提取物改性纤维的物理性能、功能性、安全性要求、有效成分含量等指标做出优化、统一与规范,进一步引导产品与产业提质升级。 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舒悦爸妈鞋是...

近日,植物改性纤维团体标准在青岛大学会议中心发布,该团体标准由青岛邦特生态纺织科技与舒悦爸妈鞋品牌、青岛大学等机构联合起草。对含有艾草、薄荷等提取物改性纤维的物理性能、功能性、安全性要求、有效成分含量等指标做出优化、统一与规范,进一步引导产品与产业提质升级。

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的舒悦爸妈鞋是一家专为长辈做鞋的企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基础材料的升级视为重点,积极联合科研机构共同研发,以产品材料为基础探索产品功能与用户穿着体验的升级,满足长辈穿着需求,带领行业实现产品价值的新突破。

此次团标发布会舒悦与青大邦特植物源纤维创新中心达成深度合作,将进一步加大绿色健康的功能性生态纤维在爸妈鞋产品的应用。

据悉,目前舒悦已将薄荷凉感纤维、艾草抑菌纤维等织物改性纤维运用到舒悦多个系列产品的飞织鞋面、抑菌鞋垫上。

春夏季节气温升高,容易产生更多脚汗,高温潮湿的环境使得鞋内成为细菌滋生的温床、更易产生异味、甚至引发足部真菌感染。植物改性纤维团标在纤维的抗菌、消臭、防螨、抗氧化的功能上给出评价指标与要求。具有相应功能的植物改性纤维在鞋面、鞋垫上的运用,为用户带来穿着的清爽感,并减少久走产生的异味,有效提升了中老年群体穿鞋体验,成为舒悦产品“舒适”特色的又一鲜明表现。

“50岁以上的长者,是被各类大品牌忽略的群体,但是他们因为年龄的增长,足弓塌陷、脚部变形、足底脂肪流失,对鞋子有更高的要求。”会上舒悦总经理胡俊杰讲道,“关注中老年足部健康,将最新生态功能纤维研发成果运用到产品上,满足老年人穿鞋需求是舒悦产品研发人员工作的重点也是舒悦不断努力的方向。”

以身作则,引领行业发展,该植物功能纤维团标是继《老人鞋》国标之后,舒悦主要参与起草的又一重要标准,也是舒悦积极推动行业向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又一成果,在进一步引导生态化、功能化、健康化的产品趋势上发挥重要作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