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农民协会携中方代表团访马 搭建中马农业合作新桥梁 国内

2024-03-29
摘要: 近期,世界农民协会秘书长张琦先生率领的中方代表团于3月5日至7日访问了马来西亚,为中马农业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这次访问旨在深化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区域粮食安全,促进农产品贸易的繁荣。 图: 张琦先生与沙布部长会谈 访问期间,张琦先生率团与马来西亚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长沙布进行了会晤。双方坦诚...

近期,世界农民协会秘书长张琦先生率领的中方代表团于3月5日至7日访问了马来西亚,为中马农业合作搭建了新的桥梁。这次访问旨在深化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共同维护区域粮食安全,促进农产品贸易的繁荣。

张琦先生与沙布部长会谈

访问期间,张琦先生率团与马来西亚农业及粮食安全部长沙布进行了会晤。双方坦诚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政策理念对接、共同维护区域粮食安全、扩大农产品贸易合作等关键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这种务实的态度彰显了中马两国在农业领域的共同愿景和责任。

:世界农民协会中方代表团 与沙布部长集体合影

此外,双方还就农产品贸易、农业科技合作、农业教育和培训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通过共同研发新技术、新品种,两国农业有望向现代化、智能化方向迈进。这不仅将为农民带来更为丰厚的收益,同时也将为全球农业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图:张琦先生携团 与马来西亚商会企业会谈

张琦先生还率团与马来西亚果农总商会等企业代表进行了会谈。会谈聚焦于构建高效的供应链网络、强化合作伙伴关系与政策支持、夯实转口贸易基础并扩大区域影响力、推广双边市场与文化,以及深化技术与知识交流等关键议题。这些深入的磋商充分展示了双方加强务实合作的共同愿望和坚定决心。付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