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时代 中国电动车品牌迎来新机遇 国内

2019-03-06
摘要:2019年已经到来,这一年对电动车行业来说是新国标元年,中国电动车品牌将会走进一个全新的时代。业内有人称新国标为“史上最严”,这一点确实是事实,当然也造成了部分企业和经销商的恐慌,但是仔细分析一下新国标局势,新国标时代对中国电动车品牌而言更多的是机遇而非挑战,比如新国标起草参与单位新日电动车,在过渡期内就...

2019年已经到来,这一年对电动车行业来说是新国标元年,中国电动车品牌将会走进一个全新的时代。

业内有人称新国标为“史上最严”,这一点确实是事实,当然也造成了部分企业和经销商的恐慌,但是仔细分析一下新国标局势,新国标时代对中国电动车品牌而言更多的是机遇而非挑战,比如新国标起草参与单位新日电动车,在过渡期内就表现的就非常积极,可见新日已经将新国标认定为一大机遇了。

云图片

新国标正式实施前,因为政策法规不够全面,各地方政府对电动车管制方针五花八门,甚至有些地区一刀切的禁止销售电动车。而新国标正式实施后,国家和地方将统一执行新国标,经销商不必再担心政策风险,可以根据新国标相关要求安心卖车。

此前电动车行业,小、微厂商的超低价电动车对电动车行业发展造成了很大冲击,传统强势企业也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这种情况将在新国标时代消失。“史上最严”新国标将严格限制电动车入市标准,小、微企业不再会有发起价格战的机会。

云图片

车型将减少,经销商库存压力减轻。4月15日起CCC认证将和新国标共同管理中国电动车品牌,单款电动车的成本将极大提升,因此电动车行业将进入“少车型、大批量”时代,更新换代速度也会逐渐下降,经销商不用再担心车型会变得“老、旧”了。

综合而言,新国标对中国电动车品牌带来的机遇是大于挑战的。新日、爱玛、雅迪、小刀、台铃等强势品牌都在提前抢占新国标时代先机,您难道还要持续观望吗?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