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TRM推出1年后,用友大易给客户带来了哪些改变 国内

2024-03-19
摘要: 就在一年前,用友大易推出了ATS+TRM全新人才配置平台,成为国内首家将TRM(人才关系管理)理念融入ATS(招聘管理系统)的企业服务厂商。 谈及TRM这一理念的出炉,用友网络副总裁、用友大易联合创始人石磊曾表示,“企业招聘不再仅仅关注如何提效降本,而是更加关注如何有效的吸引和运营人才。我们要把核心放在「人...

就在一年前,用友大易推出了ATS+TRM全新人才配置平台,成为国内首家将TRM(人才关系管理)理念融入ATS(招聘管理系统)的企业服务厂商。

谈及TRM这一理念的出炉,用友网络副总裁、用友大易联合创始人石磊曾表示,“企业招聘不再仅仅关注如何提效降本,而是更加关注如何有效的吸引和运营人才。我们要把核心放在「人的关系」上,在应聘前、中、后各个环节,提供个性化的运营激活方案,帮助企业与优质人才建立联系。” 正是基于这样的初衷,用友大易开拓了多个TRM落地场景,助力企业有效地获取人才。

上线一年后,用友大易的「ATS+TRM」平台也迎来它的阶段性「验收时刻」。这一次,我们将取景框对准客户,看看用友大易TRM都给他们带来了哪些改变。

老友或是新锐,都可以在「人才社区」里相聚

人才社区是用友大易TRM理念下的核心产品之一,它使得人才与企业的关系形态更加多元,对于那些暂无求职需求,但想要进一步了解企业的候选人们,人才社区提供了这样一个「观望」的窗口。或是被企业介绍所吸引,或是想要参与某场活动,观望者们留下简单信息进入到人才社区,随后社区的运营者会时常与这些人才通过邮件、短信等形式进行密切互动,加强人才对企业的了解。

一年以来,用友大易为德勤、inditex等多家企业搭建了人才社区,不少企业也摸索出了人才社区的别样打开方式。

例如,德勤将人才社区定位为人才/老友社区,在这里,企业不仅可以向新的候选人传递信息保持互动,还可以与已经离开德勤的「老友们」建立联系,兔年年末,德勤人才社区针对老友举办了「勤相聚 过龘年」2024德勤华北区新春老友嘉年华活动,邀请老朋友们云聚迎新年,加强老友情感维护业内人脉。

德勤人才社区 powered by dayee

另外,校招对顶尖人才的争夺日益激烈,inditex另辟蹊径,在人才社区中举办了多元创意挑战赛,面向全国高校召集时尚新锐。通过赛事校园人才与企业建立了一次有效连接,企业可以借此扩充自身的校招人才私域流量池,为后续的持续触达夯实基础。

inditex人才社区 powered by dayee

在车急马快的当下,人才社区恰恰为企业和人才提供了一个「慢下来」的窗口,人才可以慢慢了解企业,企业也可以慢慢地与人才「日久生情」,建立更稳固的关系,候选人借此可以找到更契合的雇主,而雇主也能够吸引那些真正认可企业的人才。

卓越的「雇主品牌运营」,与候选人高效对话

为什么需要运营雇主品牌?简言之便是「花香自有蝶来」。正是意识到打造雇主品牌的重要性, 用友大易从幕后走到台前,从单纯为企业提供流程管理的工具,到帮助企业聚焦内容和形式的创新,直接与候选人展开对话,展现企业作为雇主的魅力。

一年来,用友大易为和睦家、以岭药业、春秋航空、中国中化等企业提供了雇主品牌运营服务,借助优质的内容助力企业输出优质的品牌形象。图漫、海报、图文...用友大易探索更丰富的内容展现形式,并结合当下候选人风格喜好,让企业信息的传达更有效更出彩。

用友大易雇主品牌运营案例(部分)

除了为企业精心打造高质量内容,用友大易还借助社交平台将企业的雇主品牌推向更广阔的舞台。一方面,借助微信庞大的亿级流量,用友大易为100+企业投放朋友圈广告,将雇主品牌展现给更多潜在受众。另一方面,用友大易敏锐地捕捉到小红书平台的崛起和影响力,积极布局小红书,通过内容运营与广告投放的组合策略,帮助企业进军这一新兴社交平台。

用友大易朋友圈广告投放案例(部分)

「AI以人推岗」,从按岗找人,到按人选岗

TRM与ATS的一个很大不同是,系统设计的出发点从「企业」变成了「候选人」,系统会关注企业与候选人关系中的「升温点」,并将他们规范化地设置为系统的一个个功能点,帮助企业优化候选人体验,加速招聘转化。

以AI以人推岗为例,传统的人岗匹配通常是按岗找人,AI解析岗位描述(JD)并将简历与其进行匹配。如今,用友大易AI率先实现了以人推岗,根据候选人的简历智能推荐适合的岗位,并帮助候选人在应聘过程中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优劣势,为他们提供发展方向的建议。

图片仅为示例

某化工企业在2023年上线AI以人推岗,帮助候选人推荐合适岗位,不仅让岗得良选,更让人尽其才。「以人推岗」的出炉不仅仅代表着人岗匹配能力的再度升级,也是用友大易聚焦体验,帮助企业向候选人传递好感的有力佐证,「以人才为中心」是系统的设计真正从候选人出发,服务好人才其实才是真正的服务好企业。

TRM践行一年后,用友大易展现出了云招聘服务的更多可能,看似冷冰冰的系统也可以帮助企业传达出雇主的温度,与人才建立更温暖的关系连接——通过「人才社区」的搭建,企业得以与人才建立更深厚、更持久的关系;通过「雇主品牌运营」,企业能够更有效地传达自身的魅力与价值;而「AI以人推岗」的推出,则进一步提升了候选人体验,帮助企业和个人实现人与岗的精准匹配。

当然,这一年仅仅是TRM初展拳脚的一年,接下来,用友大易还将探索TRM的更多落地场景,将人才关系管理的理念深入融入云招聘解决方案,以前瞻性的视角和创新的思维,为企业和人才提供更加完善、更加智能的服务。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