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安发布业绩中报:众安科技新签约合同额同比增速超100% 科技

2023-08-29
摘要:2023年8月2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2023年度中期业绩报告,实现总保费人民币144.63亿元。其中众安科技新签约合同额超过2亿元,同比增速超100,上半年新签约客户数超40家,科技输出累计服务超过750家客户。众安科技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未来可期。 市场需求明显放大,多款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获客户认可 伴随国内软件及...

2023年8月28日,众安在线(6060.HK)发布2023年度中期业绩报告,实现总保费人民币144.63亿元。其中众安科技新签约合同额超过2亿元,同比增速超100,上半年新签约客户数超40家,科技输出累计服务超过750家客户。众安科技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未来可期。

市场需求明显放大,多款科技产品与解决方案获客户认可

伴随国内软件及技术服务行业上半年复苏,以及政策端对数字化转型的利好和鼓励,市场需求明显放大。众安科技抓住机遇,推出了更多符合客户数字化转型需求的产品与解决方案,实现新签约合同额两倍增幅。同时,进一步完善和优化的保险产品体系,提升业务场景覆盖度,为客户提供更高效、更安全、更智能的数字化保险科技产品。

4月对外发布新一代非车财险核心系统——无界山Mate,支撑非车全财险产品,通过自动化运营,产品化上架、智能化作业“三板斧”,提升保险公司整体运营效率,降低运营门槛。目前已经对外赋能了太平财险、浙商保险、中意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

在数据领域,众安科技与多家寿险公司开展数据中台和数据智能合作,为客户提供数据规划、数据治理和数据中台建设等服务。同时,基于众安丰富的大数据经验,也为寿险行业提供联合数据建模等AI服务,赋能寿险行业的数字化转型。

2020年“中国版IFRS17”正式推出,中国保险公司后续将采用与国际趋同的会计计量方法。众安科技自主研发的新保险合同准则一体化平台,支持众安保险顺利上线并实现内部保险业务的落地验证,当前已经积累超过30标准输出项、50个自定义配置项、250条覆盖全流程的数据核对校验规则,可在几个小时内完成百亿保单的计量运算、会计凭证生成与报表生成,满足保险公司财务、精算、合规等部门人员日常处理需求。并为保险公司提供端到端的新保险合同准则解决方案,助力中小保险机构构建统一高效、灵活配置的新保险合同准则一体化平台,以更好地应对2026年的正式实施。

整体来看,2023年上半年,众安科技在无界山Mate基础上,面向场景侧打造了保险核心应用系列,数字化营销系列、全渠道赋能系列、金融新基建系列、数据智能系列、客服合规系列以及咨询培训及认证系列七大解决方案,在数字化转型、用户深耕、业态创新上持续发力,与合作伙伴共建开放、共享、创新的新保险生态。

技术稳健与创新应用两手抓,多项实践获行业认可

众安科技坚持密切关注、跟踪国内外新兴技术在保险领域应用的可行性。随着23年AIGC技术与应用的爆炸式兴起,7月,众安科技与众安保险共同发布国内保险业首份生成式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白皮书,详细拆解了AIGC在保险业33个具体可落地应用环节,不仅可以在保险产品设计、精算、营销、运营和客服等全链路环节提供深度技术赋能,同时还可以应用于险企日常办公、研发提效等多个方面。众安科技当前已规划在全系列产品中加入AIGC技术等大模型能力,探索出一条快速、可靠、可控、可复制的AIGC模型应用模式,赋能保险机构客户数字化转型。

同时随着“中国版IFRS17”的推出,众安科技发布了《新保险合同准则白皮书》,详细介绍了新保险合同准则将推动险企迎来四方面重大变化,并提出应对方案。

上半年,众安科技也多次获得了行业认可。今年众安科技DevCube研发运维一体化平台入选信通院《高质量数字化转型产品及服务全景图2023》。同时也以与优异表现荣获“毕马威金融科技50卓越奖”。

众安科技积极顺应全球数字经济发展的浪潮以及保险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步伐,坚持“保险+科技”的战略,同时一以贯之地推动保险科技与服务的深度融合与对外输出,构建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模式,以保险科技助力金融科技生态圈建设,彰显众安品牌的力量。

随着上半年多家银行及证券客户的合作,未来,众安科技将会积极拓展金融领域的技术输出,抓住国内信创的东风,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升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