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日电动车“同城配”项目或成电动车企业转型经典案例 热文

2019-03-07
摘要:1月11日,新日电动车与昂纳科技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发完善“同城配租赁”这一业务项目,这意味着新日电动车正式启动了“同城配”这一全新的业务模式,笔者认为,该项目可能成为电动车企业转型的经典案例之一。电动车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后,于2015年其总产销量首度出现下滑,电动车生产企...

1月11日,新日电动车与昂纳科技在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共同开发完善“同城配租赁”这一业务项目,这意味着新日电动车正式启动了“同城配”这一全新的业务模式,笔者认为,该项目可能成为电动车企业转型的经典案例之一。

云图片

电动车行业经过十余年的发展后,于2015年其总产销量首度出现下滑,电动车生产企业需要全新的增长点来维持企业活力。除了开拓边缘市场和国际市场之外,电动车周边业务也成为电动车生产企业转型升级的方式、方向之一。其实电动车作为一项民生产业,可以拓展的周边业务非常多。新日电动车联手昂纳的“同城配”就是其中之一。

网络购物、外卖产业的发展,给同城“最后一公里”配送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外卖员、快递员的电动车数量够用但续航里程不够用,因此很多相关从业者重新启用了摩托车,摩托车噪音大、污染环境,并且便捷程度不如电动车,这些问题困扰着相关从业者。

新日电动车与昂纳科技联手,双方将发挥各自产业领域优势,携手优化“最后一公里”配送方案,以强大的产品实力和运营租赁经验为基础,通过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建立同城配云平台,为物流快递、外卖速送企业提供优秀的电动车、锂电池智能充电柜、高性能锂电池更换服务、智能交互APP、24小时售后服务等产品,一站式解决配送问题,打造一个全场景、全应用、全品类的智能配送生态圈,优化同城配送领域资源分配杂乱、不均衡的现状。

云图片

新日电动车联手昂纳进军“同城配”,是企业从生产到服务的转型,通过优化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解决现存的社会生产、生活矛盾,为优化城市运行效率做出了贡献。电动车产业转型理当如此,新日电动车的“同城配”项目或许可以成为电动车产业转型升级的经典案例之一。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