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平每屋与皮阿诺达成合作 定制家居数字化转型再获突破 家居

2022-02-19
摘要:在2月15-16日举办的2022年皮阿诺战略经销商营销峰会上,阿里巴巴旗下家居家装平台每平每屋与中国首家定制橱柜上市企业——皮阿诺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一键打通定制家居数字化合作,每平每屋平台业务与产品负责人凯图与皮阿诺信息管理总部总监潘荣华代表签约。 据了解,每平每屋平台上的合作商家已突破5万家,建构了一个具有平台特...

在2月15-16日举办的2022年皮阿诺战略经销商营销峰会上,阿里巴巴旗下家居家装平台每平每屋与中国首家定制橱柜上市企业——皮阿诺签订了合作协议,将一键打通定制家居数字化合作,每平每屋平台业务与产品负责人凯图与皮阿诺信息管理总部总监潘荣华代表签约。

据了解,每平每屋平台上的合作商家已突破5万家,建构了一个具有平台特征的产业数字化生态场域,包括了设计师、家居达人、导购、装修公司、家居商家等角色,具有丰富的设计下单一体化经验,旨在为皮阿诺打通企业前、中、后端,构建敏捷服务客户的良好平台。

全链路数字化方案解决行业痛点

近年来,随着技术创新、客户需求以及外部环境因素的加速变化,数字化技术和制造业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制造业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也正在加速推进。在全屋定制行业也不例外,越来越多的定制家具企业意识到数字化是行业发展必然趋势。

在目前的定制家具设计生产制造过程中,仍存在软件与系统之间的接口不联通、系统的集成应用无法发挥功能以及设计信息和数据共享转换不通畅等问题。

正是为了更好的解决这些问题,皮阿诺在设计下单一体化领域与每平每屋达成合作。每平每屋提供的同源一体全链路数字解决方案具有免建库、线上获客、在线设计、免费云渲染、一键下单、100还原拆单、准确交付等优势。皮阿诺信息管理总部总监潘荣华表示,希望能通过这套前后端一体化方案,能彻底解决因多次绘图、转单、数据补录造成的错缺漏、沟通成本高、下单周期长等问题。

  前后端一体化助力提升过程效率

在每平每屋平台业务与产品负责人凯图看来,全屋定制是以服务为核心,以消费者独特需求为核心的一个品类。“在全屋定制过程中,我们更关注过程效率,跟皮阿诺合作的前后端一体化就是为了提高过程效率”。

家装行业做到一定程度后比拼的是品牌和服务,那如何让服务标准化,是每平每屋近年来一直研究的问题。对于为什么要深耕前后端一体化,凯图解释:“我们迫切需要一个工具,能让设计出来的东西,造出来的东西,安装出来的东西保持一样,让消费者对产品有一致性的认识,同时这个工具也能提高我们的过程效率,这就是我们提出做前后端一体化的意义。”

可以预见的是,数字化是这个时代发展的趋势和方向,数字化技术渗透在定制家具设计的各个环节,也驱动着定制家具的变革和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