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嘉宾“马潇潇”亮相“天马杯”大赛决赛开幕现场 国内

2023-05-20
摘要:5月19日,在第四届“天马杯”全国高校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开幕式现场,一位名为“马潇潇”的神秘嘉宾亮相现场,据悉这是由主办方马上消费自主研发的数字员工“马潇潇”,也是全国消费金融行业首个虚拟数字人。   “马潇潇”在观看往届“天马杯”大赛 马上消费供图 在大赛现场,马上消费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陆全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

5月19日,在第四届“天马杯”全国高校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开幕式现场,一位名为“马潇潇”的神秘嘉宾亮相现场,据悉这是由主办方马上消费自主研发的数字员工“马潇潇”,也是全国消费金融行业首个虚拟数字人。

  “马潇潇”在观看往届“天马杯”大赛 马上消费供图

在大赛现场,马上消费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长陆全从人工智能生成内容AIGC技术角度揭示了“马潇潇”背后的技术研发,这是马上消费在人工智能领域的重要探索和创新成果。他表示,“马潇潇”未来会全面融入马上消费线上业务流程,挖掘用户场景化应用,同时将虚拟数字人能力赋能其他金融机构及非金融行业。

据悉此次大赛也是围绕“数字人”主题,设置了2D数字人驱动、3D数字人驱动、NLP自然语言处理3个赛道,共有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25所知名大学的28支队伍共80人进入决赛,角逐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优胜者除了奖金外,还将获得马上消费的定制OFFER等奖励。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