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小站(IP Station)引领盲盒文化 引爆二次元群体消费热潮 文化

2020-04-30
摘要:最近有关盲盒的话题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口中,这个神奇的盒子,能够带来无限的快乐,让人爱不释手。这个集艺术、设计、潮流、绘画、雕塑、街头潮流文化、IP等多元素的载体,究竟有什么魅力受到人们的青睐,隐藏在盲盒背后的又是什么样的商业机遇? 首先看一些数据:潮玩业内权威人士表示, 2019年盲盒销售是2018年销...

最近有关盲盒的话题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口中,这个神奇的盒子,能够带来无限的快乐,让人爱不释手。这个集艺术、设计、潮流、绘画、雕塑、街头潮流文化、IP等多元素的载体,究竟有什么魅力受到人们的青睐,隐藏在盲盒背后的又是什么样的商业机遇?

首先看一些数据:潮玩业内权威人士表示, 2019年盲盒销售是2018年销售额的几十倍。从2019年上半年的天猫数据看,潮流盲盒品类销售额达到近2.7亿元,同比增长率高达240%。

作为IP衍生品推广平台,IP小站(IP Station)在产品签约数量方面的增长量更是硕果累累,2019年新品签约数量增加一百多个,累计到SKU增量为两百多个,并且线下无人零售柜数量突破数千台,在与Dreams联合主题展中全渠道累计服务粉丝超过几十万人次。

这些数据告诉我们盲盒市场规模在迅速地扩大,且发展速度非常快。

为什么这么一个盲盒能够在市场上掀起这么大的热潮?

盲盒,顾名思义就是盒子上没有标注具体款式,只有打开了才知道自己抽到的是什么,通常里面装的是动漫、影视作品IP或者设计师独创的玩偶。一个小小的盒子为何如此火爆,并且可以说这其中隐藏着千亿市场呢?

从消费者来看,很多人都有收集爱好,盲盒的消费群体是95后、00后。这些人消费力强,大部分用户对心仪商品有收集倾向,追求圈子同化,寻求共同感,这些人中二次元群体已经从小众文化扩展为一个庞大且纷杂的亚文化圈层。所以盲盒的消费群体数量在增多。

事实上,盲盒最主要的是给消费者一种惊喜的感觉,这里面充满了未知,是否合你心意,全靠运气如何,这种不确定的因素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很受年轻人的喜欢。

盲盒文化从潮流到艺术的转变,其价值和意义,本身就是人去赋予的。随着盲盒的发展,人们给这种产品赋予了文化的含义,有了艺术品的内在价值。艺术设计其实是盲盒的内核,也是承载美好生活的一个重要切入口。每一个盲盒的背后都有一个艺术家,像IP小站(IP Station)售卖的CBB剧场系列产品,它的品牌设计师是韩国的OHyun-suk和LEE Jun yong。他们将日常的经验和想象中的图像结合在一起,用产品设计传达故事,书写艺术人生。

IP小站(IP Station)是专业的IP衍生品推广平台, IP小站(IP Station)所属公司玩偶一号(武汉)科技有限公司,是上市公司金运激光全资支持的集潮流商品销售、互动体验和IP推广为一体的科技潮玩互联网公司,拥有强大的资金和技术支持,在IP推广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

IP小站(IP Station)拥有很多的粉丝和社群,通过这些社群给粉丝们带去福利。此外通过在不同城市、不同商圈和各大IP 品牌方合作,比如2020年初,IP小站(IP Station)就和日本知名潮玩公司Dreams,在上海世纪汇广场,举办了为期3个月的盲盒品牌展活动。

现场参与的粉丝非常多,单日单点最高销售额超过数万,单周单点最高销售额超过几十万,树立行业领先的线下营销案例标杆。IP小站(IP Station)打造的这些线下主题活动,为粉丝发放福利,吸引年轻人了解盲盒,从而带动了盲盒的经济效应。

盲盒市场的发展在给我们讯号,二次元群体的庞大势必带动盲盒经济发展,撬动藏在盲盒里的千亿市场,IP小站(IP Station)将引领中国盲盒潮玩发展新趋势。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