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健康计划,完美公司温馨提示这些“肠”识要知道 热文

2020-02-21
摘要:  今年春节宅在家被家人“投喂”的第N天,停不下来吃吃吃。排便不畅,浑身没劲,痘痘粉刺冒出来......这是肠胃不好的表现!你知道肠道的作用吗?除了吸收、消化、排泄……肠道与人体的营养吸收、代谢和免疫等过程息息相关。完美公司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在家办公、休息同样要注意肠道健康。   肠道菌群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其中...

  今年春节宅在家被家人“投喂”的第N天,停不下来吃吃吃。排便不畅,浑身没劲,痘痘粉刺冒出来......这是肠胃不好的表现!你知道肠道的作用吗?除了吸收、消化、排泄……肠道与人体的营养吸收、代谢和免疫等过程息息相关。完美公司温馨提示,疫情期间在家办公、休息同样要注意肠道健康。

  肠道菌群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其中有对人身体健康有好处的“有益菌”,也有损害身体健康的“有害菌”,还有一部分菌群属于“中性菌”,而且它们是可以被调节并改善的。健康的肠道菌群对人体健康十分重要。

  01

  肠胃爱吃的3类食物

  1、来碗养胃粥。可以试试猪血白米粥,或者用糙米与排骨、海米一同熬制成粥。

  2、蔬菜顿顿有,吃点绿叶菜,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3、每日吃水果,多吃新鲜水果,补充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

  02

  为肠胃养成4个好习惯

  第一,晨起喝杯水,润肠清胃;第二,按时吃饭、不偏食、细嚼慢咽;第三,要让肠道休息,可每十天一次,以果蔬为主食;吃七八成饱;避免睡前吃太多东西;第四,吃动平衡,健康作息。

  03

  5式养肠操,练起来

  1、抱腿蹬车式

  仰卧,一腿屈膝抬起,用双手抱住,另一侧腿伸直。上身慢慢抬起,直至头和肩膀离开地面,眼睛看向伸直腿的脚尖。保持这个动作吸气,然后呼气,换另一边。在这个过程中,始终保持腹部用力。

  2、小船平衡式

  坐稳,保持背部挺直,微微后倾。慢慢让双手和双腿离开地面,手和腿选择舒服的任意姿势来配合。保持15秒以上,重复10次。

  3、下蹲式

  自然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保持背部挺直,微微前倾。慢慢屈膝下蹲,双腿外开,双手肘放在大腿内侧,十指交叉,眼睛看向前方。保持15秒以上,重复10次。

  4、眼镜蛇式

  俯卧,双手撑地,上身慢慢抬起,用腰部的力量带动身体向一侧扭转,眼睛看向脚部,然后换另一侧。双手肘关节微微弯曲,在这个过程中,不要耸肩。

  5、双腿伸展式

  仰卧,屈膝抬起小腿,双手环抱小腿前侧,额头尽量靠近膝盖。吸气,双腿伸直向斜上方伸展,双手向头顶的方向伸展;呼气,双手还原抱腿姿势,重复5~10次。

  春天和好消息都在路上,我们要健康地迎接它们……和您的家人一起,守护肠健康!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