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专业力量 终身学习平台讲真助力用户学习效率提升 教育

2022-03-18
摘要:根据教育部公布的资料显示,职业教育已为各行各业累计培养输送2亿多高素质劳动者,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后,各行各业也需要更加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在市场需求和政策指导下,职业教育如今已走出校园,借助更多的社会资源、社会力量,开辟出“新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在教学方向上,新职...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资料显示,职业教育已为各行各业累计培养输送2亿多高素质劳动者,为我国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中国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后,各行各业也需要更加坚实的技术技能人才。在市场需求和政策指导下,职业教育如今已走出校园,借助更多的社会资源、社会力量,开辟出“新职业教育”的发展道路。在教学方向上,新职业教育也不再以单一的考证、应试为核心,而是围绕生活所需的实用技能展开更科学、系统的教育教学,从而让人才满足市场需求、匹配岗位标准,实现更强的职业竞争力。

根据腾讯发布的《腾讯2022新职业教育洞察白皮书》显示,我国整体新职业教育行业现有学员体量约为3亿,预计未来一年学员规模将达到近4亿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是主力群体。调查显示,大多数学员更希望利用职场外的碎片时间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水平、丰富自己的兴趣爱好,因此他们希望通过线上教育等灵活的方式完成课业。同时,学员也非常重视新职业教育品牌的专业性,希望相关机构能够提供更科学系统的课程体系和更专业的师资力量。

在政策与市场的驱动下,终身学习平台讲真通过聚拢专业人才和技术力量,助力学员提升课程体验和学习效率。在课程体系上,讲真通过组建专业课研团队、邀请行业专家名师的方式,建立了系统、专业的课程体系和讲师团队,并且基于在线学习模式,让学员可以通过直播、社群、公众号等多个渠道获取学习内容,高效利用碎片化时间,以更加灵活、轻松的方式掌握技能知识点。此外,面对传统职业教育人才无法满足市场需求的现象,终身学习平台讲真经细致打磨,开设多项实用技能课程,如《玩转短视频剪辑训练营》、《家庭教育指导师培训计划》、《心理咨询师培训计划》等,助力用户拓宽职业的边界。

自《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布以来,政策进一步明确了职业教育要提质培优、促进就业的办学宗旨,要通过更科学、落地的教育方式培养出更多技术技能型人才,使他们逐渐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在鼓励企业深度参与多元办学的今天,讲真也一直致力通过专业的团队、创新的技术手段和多元化的职业技能课程,助力学员掌握实用型技术,挖掘自身潜在价值,进一步提升职业竞争力,从而把握住更多市场机遇,成就更加优秀自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