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之家·沈园体验馆开馆,东北长辈迎来全新养老生活方式 生活

2020-11-30
摘要:2020年11月28日,“长寿时代 幸福沈园”泰康之家·沈园体验馆开馆仪式暨养老新生活发布会在辽宁沈阳隆重举办。泰康之家·沈园是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在东北地区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持续照护医养社区。沈园社区将以医养结合、持续照护、文化养老为核心特色,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医养健康服务,并助力东北...

2020年11月28日,“长寿时代 幸福沈园”泰康之家·沈园体验馆开馆仪式暨养老新生活发布会在辽宁沈阳隆重举办。泰康之家·沈园是世界500强企业泰康保险集团在东北地区打造的首个大规模、全功能、国际标准的持续照护医养社区。沈园社区将以医养结合、持续照护、文化养老为核心特色,为长者提供全生命周期医养健康服务,并助力东北地区养老产业进一步升级。

泰康之家·沈园体验馆开馆

浑南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鹰在现场致辞中提到,加快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让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是应对社会老龄化趋势,保障老年人权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的必然要求。

此次,泰康之家·沈园体验馆的正式开馆,意味着沈阳的长辈们将拥有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的养老生活理念,希望泰康之家·沈园在未来的发展中不忘建设初衷,为老人们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最温暖的呵护,让这里成为最温暖的家。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远程祝福

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陈东升远程送上祝福:“泰康的理想就是为国家的建设者们打造一个老年迪士尼,就是要用市场经济的方式方法实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我们希望通过打造大健康生态体系,构建长寿、健康、富足的闭环,在中国推动一场养老革命,让更多人享受美满的退休生活,为更多长辈提供持续创造价值的舞台。”

泰康人寿辽宁分公司总经理孙超也代表泰康在辽机构发言,表示泰康各单位将精诚合作,共同践行集团战略,打造长寿闭环。

泰康健投助理总裁、泰康之家首席运营官纪琼骁在活动现场做了沈园新生活发布介绍,并现场向泰康保险集团驻东三省各机构的主要负责人授予“沈园推广大使”称号,标志着东北区域协同迈入新阶段。

开馆仪式现场,泰康之家·沈园还与辽宁省高速公路运营有限责任公司、交通银行辽宁省分行举行共建协议签约仪式。辽宁大学商学院实习实训基地、沈阳玖伍文化城幸福大学沈园分院挂牌仪式也同步举行。此外,辽宁省老年服务协会、辽宁省老龄产业协会分别授予泰康之家·沈园“副会长单位”。

泰康之家·沈园为东北长辈带来全新养老生活方式

泰康之家·沈园位于沈阳市浑南区的市政府行政商务区和沈阳自贸区交界区域,占地面积约9.5万平米,地上建筑面积16.2万平方米,周边市政规划配套成熟,自然环境优美,医疗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利。未来可提供约800个养老单元,配建二级康复医院床位114张,预计于2022年迎来首批入住居民。

泰康之家·沈园效果图

沈园引入国际标准CCRC模式,可提供独立生活、协助生活、专业护理、记忆照护等服务,将以活力养老、文化养老、健康养老、科技养老为管理理念,为长辈们打造“温馨的家、高品质医疗保健中心、开放的大学、优雅的活力中心、长辈心灵和精神的家园”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满足居民“社交、运动、美食、文化、健康、财务管理和心灵的归属”七大核心需求。

优美的生活环境,适老化的生活设施,沈园将保障每位长辈安全、安心、舒适的生活。为体现东北特色的工业情、山水情、民俗情和民族情,泰康之家·沈园还特别打造了中央广场、盛京庭院、奉天庭院、铁西庭院等主题区域;同时结合泰康特色元素,体现活力、健康、文化和科技养老的完美品质。

家住沈阳的李叔叔程阿姨夫妻退休前都是沈阳三甲医院的高级专家,省名医。去年冬天李叔叔夫妇在三亚偶然发现泰康之家·三亚海棠湾社区正在施工。

通过了解,李叔叔对泰康倡导的高品质养老社区的理念很认可,医养结合、营养丰富的老年膳食、尤其是园区自己供暖,都是吸引李叔叔夫妇的优势所在。最后,李叔叔、程阿姨选择泰康之家·沈园作为他们未来二三十年的新家,他们逢人就说再也不用去三亚猫冬啦!

沈园体验馆由文化理念展示区、样板间区、社区行销中心组成。体验馆的设立,帮助客户通过沉浸式的实景体验更全面的了解泰康之家高品质医养融合社区和专业康养服务,体验泰康全新的养老新生活模式。

打造泰康居民体系“养老”变“享老”

泰康之家目前正在着力打造以“健康基地、长寿家园、创新中心”为核心的泰康居民体系。

健康是享老的基础,也是长辈们最关注的部分。长寿时代,人类疾病谱系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医养供给已经从原来以疾病治疗为核心逐渐向预防、康复和慢病管理转变。泰康之家·沈园也将同样采取"一个社区,一家医院"运营模式和"1+N"多学科照护模式,为长辈们搭建起从疾病预防、健康管理到急救、康复的全方位健康保障。以泰康燕园康复医院为例,仅以急救一项为例,燕园社区开业五年来实施了2300多人/次的拉绳报警急救处置,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

养老另一核心的需求是排解孤独,让老人有社会的价值感。

泰康努力为长辈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支撑,让他们从繁琐的家务中解脱,发挥各自的爱好与所长,活出自己的精彩。泰康之家“活力养老”、“文化养老”的模式得到了居民及各界的认可,并逐渐形成独特的社区文化。截至2019年底,泰康之家开设课程100余门,拥有各类俱乐部约100个。

泰康之家还搭建了一个供居民施展“银发智慧”的空间和平台,组织开展诸如乐智游戏、追梦计划、音乐疗愈等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让居民享受价值再创造带来的满足感和获得感,让养老变成享老。

泰康之家·沈园效果图

孙叔叔和爱人闻阿姨退休前都是体育工作者,为新中国的体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他们的孩子常年在外地工作,老人退休后也对自己的养老生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来到沈园参观过后,被泰康之家五位一体的生活方式以及高品质的运动健身设施所打动,让他们在退休后也能满足自己继续锻炼,强身健体的需求。二位长辈对于已开园区内的活力养老生活方式非常的向往,希望入住后,也能通过自己的专业帮助更多的居民爱上运动,身体康健。

“盛京看雪”加入候鸟式养老菜单

近年来,候鸟养老在老年人群中越来越流行。泰康之家倍受长者青睐的一大优势在于其在全国22城布局,其中有7大社区已开业运营,分别为北京燕园、上海申园、广州粤园、成都蜀园、苏州吴园、武汉楚园及杭州大清谷。

随着沈园体验馆开业,让泰康居民“夏有凉风、冬有暖阳”候鸟养老梦想照进现实。泰康之家·大清谷开业前夕,潘阿姨和老伴朱叔叔专程从广州飞来杭州提前体验大清谷社区。“75岁还年轻嘛!我们希望开一个去一个!”

两位老人2017年入住泰康之家·粤园,早就把泰康之家当成自己的家,一年还要安排3个月时间像候鸟一样飞到北京、上海、成都、苏州等地的泰康之家去体验当地特色。相信不久之后,泰康之家·沈园也将加入潘阿姨、朱叔叔的“旅行清单”,更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泰康居民也将到沈园一览北国的风光无限。

“长寿时代的本质是百岁人生时代,人人将带病长期生存。”泰康保险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东升指出,“泰康的战略与未来人类社会的发展趋势对接,就是要让人们健康、长寿、富足。泰康养老社区的实践就是让泰康居民拥抱长寿时代,乐享泰康人生”。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