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神经科学学会携手脑虎科技设立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助力中国脑科学发展 科技

2022-11-30
摘要:11月27-29日,第十五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全国学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脑虎科技创始人、CEO彭雷代表企业与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下称“CNS”签署捐赠协议,共同设立“CNS-NeuroXess Young Scientist Award”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和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神经科学青年人才培养,奖励有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资助与神经科学发展相关的学术交流...

11月27-29日,第十五届中国神经科学学会全国学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行,脑虎科技创始人、CEO彭雷代表企业与中国神经科学学会下称“CNS”签署捐赠协议,共同设立“CNS-NeuroXess Young Scientist Award”杰出青年科学家奖和专项基金,用于支持神经科学青年人才培养,奖励有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资助与神经科学发展相关的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社会服务等活动。

据悉,CNS是我国神经科学领域规模最大、学术水平最高的学术会议,聚焦脑科学前沿技术探讨与应用。自2014年以来,CNS一直致力于与相关行业企业合作,募集资金开展健康公益的社会服务活动和科普教育,资助脑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继续教育培训等活动。脑虎科技以此次捐赠为契机,为脑科学领域的青年人才提供资金支持,培养脑科学顶尖创新型人才,彰显了脑虎科技重视人才培养的企业发展理念,以及产学研共同发展的企业发展模式。

彭雷在会上介绍,脑虎科技此次捐赠主要包括两方面内容:一方面设立“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用于表彰近五年来在神经科学领域内获得重要研究成果、促进神经科学发展的个人;另一方面通过设立专项基金,支持神经科学青年人才培养,奖励有突出成就的青年科技工作者,以资助与神经科学发展相关的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社会服务等活动,加速科学家们对脑机接口技术的研究和理解,推动中国脑科学发展。

脑科学问题是人类社会面临的基础科学问题之一,是人类理解自然和理解人类本身的待深入探索领域,脑机接口技术作为有效探索手段之一,将在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科技创新主战场上发挥重要作用。彭雷表示,目前脑机接口行业刚刚起步,脑虎科技作为在侵入式脑机接口领域的探索者,希望通过绵薄之力,全力以赴地支持脑科学领域的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助力中国脑科学和神经科学的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