俺搜再捧两项大奖,荣获中国产业数字化创新先锋称号 国内

2022-11-30
摘要:俺搜成功捧回“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创新先锋”称号,并荣登“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以“产业大脑”联通产业侧与政府侧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引擎。 一天拿下两个行业大奖,这是俺搜创造的速度: 11月15日至16日,“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在南京盛大举行。俺搜凭借在化塑行业数字化升级进程中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以及在产...

俺搜成功捧回“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创新先锋”称号,并荣登“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以“产业大脑”联通产业侧与政府侧产业数字化转型新引擎。

一天拿下两个行业大奖,这是俺搜创造的速度:

11月15日至16日,“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在南京盛大举行。俺搜凭借在化塑行业数字化升级进程中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以及在产业互联网领域的领先优势,成功捧回“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创新先锋”称号,并荣登“2022中国产业数字化百强榜”。

其中,“百强榜”中同期上榜的还有阿里巴巴B2B,国联股份、满帮集团、密尔克卫等行业头部企业。

在会议期间的圆桌环节,俺搜COO徐建国就“VUCA下产业数字化如何破局”发表了精彩观点。

据悉,产业数字化创新先锋和产业数字化百强榜单是托比网自2015年发布该榜单以来的第13份榜单,由托比网研究团队评定,这也是托比网首次从产业互联网榜单向产业数字化榜单的升级。

从评选标准来看,其依据企业数字化水平、企业营收+GMV数据、盈利数据、上市+融资数据、新闻传播数据、平台网站流量数据、公开信息中透露的裁判文书等信息数据等几大维度,经过科学算法计算得出,确保评选的公正与客观性。

从入选行业来看也有很大变化。行业已从以互联网企业为主体的创业公司,向产业上市公司、传统行业头部企业探索数字化的结构进行变化。对此,托比网将延续2021年的调整方向,排名权重将进一步调高企业盈利能力。组委会表示:“我们将把评估维度从面向一级市场的创业公司向二级市场成熟企业推进,进一步关注商业模式成熟、盈利模式稳定的企业,形成引导效应。”

基于此,俺搜不仅凭借以“数”赋能化塑行业升级获得“流量”,也在创新商业模式、创新思维、创新打法等方面引得关注,成功入选两大奖项名单。

相关人士表示,入选企业将对中国各传统行业数字化具有现实和深远意义,权威性的行业榜单将有利于站在更高视角审视行业发展状况,有利于了解行业发展环境,帮助企业提高竞争力。

本次大会,“创新”被多次提及。而如何将创新应用到像化塑行业这样一个“产业链分散程度高,产业上下游产能错配屡见不鲜”的领域,这给跃跃欲试的企业带来挑战。

敢于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俺搜自2015年创办后,即给行业带来一股“暖意”。化塑行业作为“数字化”“智能化”发力的重要环节之一,同样被倾注诸多期待。

俺搜以“数据+平台”为发展核心,聚焦新材料产业链,采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载体,连结产业侧与政府侧,向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提供信息数据、SaaS软件、物联网(IOT)、材料交易、供应链等服务,并逐步打造成为国内最大的新材料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

至今,无论是用户规模、月活用户数,还是市场品牌影响力,在新材料垂直细分领域均处于第一梯队,引流聚客已覆盖300多个终端行业,交易服务包含汽车、家电、电线电缆、市政管材、医疗器械、3C电子、运动鞋材、光伏等行业。目前产业链合作客户已包含上游生产的中国石化、浙江石化等,中游流通的道恩、四联集团等,以及下游制造的华为、正海科技等。已与阿里云、注塑云等形成生态伙伴关系。

“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目标,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创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国策。

顺势而为的俺搜,握住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引擎,面向产业带、产业集群的地方政府,搭建起“1+4”产品生态,即以地方政府化塑/新材料产业大脑为主体,产业大脑系统·智慧园区、未来工厂、政企服务、招商系统为布局的业务生态系统,为政府提供安全管理、能耗管理、数字经济监测、精准招商、政策等提供服务,帮助地方政府理解产业数据价值,更好地服务当地产业发展。

其中,产业大脑的建设以集成和调节资源要素、产业链、创新链、供应链和贸易流通等环节,实现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推动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智慧园区综合运营平台,可直观对交易城市、货品流向等进行分析、调度、决策、调度、管理等;政府招商平台,依托全国的企业数据,对区域政府产业促进政策的制定、重点招商产业目标的定位进行全面分析,为政府决策提供支持;政府招商平台,则是政府招商部门通过招商决策管理平台的筛选,对同类企业按省市、 行业、营收规模等关键指标进行智能分析和排序,形成企业榜单;政府企业服务平台则是企业综合服务门户网站,提供企业全息画像及行业经济运行分析。

“产业大脑”运行目前也得到官方认可,前不久,由俺搜所承建的“化塑行业产业大脑”项目入选浙江省第二批工业领域行业产业大脑建设名单,其开发的“华塑智联”化塑产业大脑综合应用入选2022年舟山市市级数字技术应用示范项目。这意味着,当“数字政府”驶入快车道,俺搜也正全力向“数”而行,以打造智慧便捷的数字化服务体系为核心,深层次满足政府治理刚需。

在“第九届中国产业数字化大会”上,有业内专家称,在新的发展时期,利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链进行重构,从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控制风险将是中国产业数字化的重要目标。

塑化塑行业创新高地,俺搜也将以此荣誉为激励再出发,为行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持续发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