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太平洋岛国食材遇上中国美食 美食

2021-08-25
摘要:显而易见,由于疫情的影响国际旅行依然处于停摆状态,如何在此期间保持旅游目的地的热度,让中国游客依然对目的地充满向往,是所有旅游推广局面临的挑战。 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简称PTI),希望在推广太平洋岛国旅游度假消费市场的同时带动当地的贸易发展,从而,PTI进行了各种探索和创新,并锁定了充满生机的中国...

显而易见,由于疫情的影响国际旅行依然处于停摆状态,如何在此期间保持旅游目的地的热度,让中国游客依然对目的地充满向往,是所有旅游推广局面临的挑战。

太平洋岛国贸易与投资专员署(简称PTI),希望在推广太平洋岛国旅游度假消费市场的同时带动当地的贸易发展,从而,PTI进行了各种探索和创新,并锁定了充满生机的中国餐饮市场,将异域风情的太平洋岛国食材融入进地道中国菜肴,不仅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岛国风情,同时也为太平洋岛国食材带来了无限的市场先机。

由PTI发起的‘太平洋岛国厨房’灵感源自逐渐流行的‘国际化菜单’,让不同风味相融合,提炼出更加健康时尚的饮食文化。这个想法与拥有200多万中国粉丝的米其林主厨戴广坦不谋而合,在各大平台与PTI联合推出了5期‘原地度假’的视频节目。

在中国传统菜肴中很少会用到香草,椰子油,生姜粉等等,事实上,在一个中国家庭的厨房几乎难以找到以上食材。PTI与主厨戴广坦合作,为中国游客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打开了一扇通往太平洋岛国的窗,用味觉感受目的地的魅力;同时,也为中国的餐饮业同仁展示了‘混搭与融合’的魅力,创造市场需求,最终推动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地区的双边贸易发展。

主厨戴广坦在中国社交媒体平台推出的‘原地度假’视频节目里用7种太平洋岛国食材推出了12道菜肴及饮品,如‘纽埃香草东坡小方’,‘斐济可可担担面’,‘椰子油烤肉’等等。视频收到了二百多万的浏览及近两万的留言互动,很多网友根据主厨戴广坦的食材配方交出了自己的作业。

‘中国的饮食文化博大精深,我们希望能够为太平洋岛国的产品在这个蓬勃发展的行业里找到一席之位。中国市场是一个复杂又充满竞争力的市场,而精准的市场推广会让我们事半功倍,我们相信没有人比长居中国的国际米其林主厨更懂得中国餐饮市场,如何将不同食材与当地饮食文化完美融合,即突出太平洋岛国风情又不会突兀。’PTI首席代表Mona Mato说到,‘我有看过《舌尖上的中国》,非常完美的诠释了不同地区的饮食文化,希望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我们也能够通过美食节目让广大的中国游客感受太平洋岛国的魅力。’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