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美相互人寿入选“2022中国保险业IT基础能力优秀案例” 国内

2023-01-12
摘要: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主管《中国银行保险报》发起的“2022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或“信美”自研的“易码”保险低代码平台,凭借产品流程实现无代码、可视化配置,大幅降本增效,对行业IT基础建设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成功入选“2022中国保险业IT基础能力优秀...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主管《中国银行保险报》发起的“2022中国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案例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信美人寿相互保险社以下简称“信美相互人寿”或“信美”自研的“易码”保险低代码平台,凭借产品流程实现无代码、可视化配置,大幅降本增效,对行业IT基础建设的创新发展提供了实践经验,成功入选“2022中国保险业IT基础能力优秀案例”。

本次案例评选由《中国银行保险报》携手复旦大学中国保险科技实验室,从业务理念、技术创新、自主产权、项目效果、示范性及安全性等多方面综合考量,评选出本次优秀案例名单。

本次入选的信美“易码”保险低代码平台,是信美于2022年3月启动建设,自主研发的平台。该平台目前已开发完成13个组件,可提供可视化开发环境,将重复开发的代码组件化,让业务部门人员只需通过简单“乐高式”拖拽,即可在线配置产品、运营等前端页面,独立完成配置、测试、验证、发布等全流程工作,将开发周期从2周到4周缩短至4小时以内,使研发成本降低50。

在数字化时代,传统开发模式的交付短板将被低代码快速补充,两者互补形成与业务发展、管理机制调整相匹配的交付效率。“易码”平台作为信美数字化3.0的一部分,不仅实现降本增效,还能提升数据治理能力,持续助力业务敏捷创新。

未来,信美将在当前“易码”平台基础上,继续实现更复杂的投保流程、会员服务体系以及中后台管理系统的迭代,覆盖尽可能多的前端场景。同时,信美还将继续建设BFF前端的后端,进一步推进中台服务化改造,最终实现前中后台的全流程敏捷。

作为自成立之初就定位为一家“数字化+相互制”的保险组织,信美此次入选“2022中国保险业IT基础能力优秀案例”是对信美数字化战略的又一次认可。通过在数字科技领域持续深耕,为客户和会员提供更高效、精细化、极致的产品与服务,是信美数字化战略的不懈追求。为此,信美还将根据相互制组织特点,在“数字人”等多方面进行探索,满足客户及会员更多需求,全面优化服务体验。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