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厦门开幕 盈趣以科技助推电影业成长 影视

2020-11-30
摘要:11月25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在厦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行,现场星光熠熠,众多兼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明星大咖闪耀亮相开幕式,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开幕式由厦门广电集团承办、厦门卫视执行,热情高涨的厦门市民也纷纷在线上线下围观此次一年一度的电影盛宴。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进一步以科技赋能,助力电影产业迈向新...

11月25日,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开幕式在厦门白鹭洲下沉式广场举行,现场星光熠熠,众多兼具实力和影响力的明星大咖闪耀亮相开幕式,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开幕式由厦门广电集团承办、厦门卫视执行,热情高涨的厦门市民也纷纷在线上线下围观此次一年一度的电影盛宴。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进一步以科技赋能,助力电影产业迈向新台阶。盈趣科技作为全程唯一智能科技合作伙伴,在白鹭洲音乐喷泉旁,特设智能科技专属展区,伴随余音海风一同带来科技含量满满的开幕式。

白鹭洲开幕式

电影人齐聚厦门共享光影盛宴

创办于1992年的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由中国文联和中国电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是中国内地最专业、最具权威性的电影评奖活动之一。这是集电影评奖颁奖、影片展映、学术论坛、项目创投、国际交流等于一体的电影界年度盛事。

厦门与电影有着可追溯百年的不解之缘,拥有全国“最美外景地”的独特文化,在孕育影视产业方面潜力无限。目前热播的影视作品和综艺节目中也频频可见厦门元素。近年,有“鹭岛”美誉的厦门与电影产业充分结合,获得了全方位的发展。自第28届“金鸡百花电影节”落户厦门以来,连续六届的厦门“金鸡百花电影节”之旅更是高潮迭起,亮点频出。

开幕式现场高朋满座。开幕式音乐会以震撼的视听觉盛宴飨八方来宾,在诗意厦门的海风摇曳当中,将电影“唱”给观众听,带领电影人和观众一起回望中国电影璀璨的发展历程,品味中国电影故事,见证本届金鸡盛典的开启。

此次演出阵容强大。音乐总监由国家一级作曲家兼演奏家、东方歌舞团音乐总监及音乐指挥卞留念担任,世界著名音乐家汤沐海也惊喜亮相。老艺术家牛犇、王晓棠、谢芳等,演员成龙、刘劲、杜江、陈都灵、于朦胧、陈学冬、唐艺昕等,歌手周深、胡夏、刘宇宁等陆续登台,现场星光熠熠。精彩的歌舞秀与舞台屏幕里的电影片段交相辉映,呈现一场极致的视听盛宴。今年还特别增加了“点亮金鸡”仪式,以后每一届金鸡奖的最佳男女主角都将成为点亮金鸡的荣耀嘉宾。知名演员成龙也来到现场,并带来节目《致敬逆行者》,鼓励中国电影人抱团加油。另外,开幕式还特别邀请了新冠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以及武汉当地医院的医护代表来到现场,共享电影盛宴。

白鹭洲开幕式

“金鸡”插上智能科技的翅膀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移师厦门后,最重要的变化在于强化智能科技的力量,让科技与电影充分融合,以前沿科技提升电影服务与体验,以科技作为电影业成长的加速器。开幕式上,盈趣科技作为全程唯一智能科技合作伙伴亮相,特设智能科技专属展区,为厦门市民带来了特别的科技体验。其中,盈趣智能机器人以不同的方式服务金鸡百花电影节各个应用场景,“智”、“趣”结合,一跃成为电影节上炙手可热的新“网红”,吸引众多明星和当地市民争相体验,感受到智能科技为生活带来的乐趣。

盈趣科技白鹭洲展位

在开幕式的明星休息区,咕咕机、智能垃圾桶、LOLOROBO百变小鹿机器人等盈趣科技智能产品纷纷亮相,为明星们带来专属的定制服务。其中,智能调酒吧台去年首次亮相金鸡电影节就立即成为网红产品,无接触的调酒服务带来独特难忘的体验。咕咕机留言墙和去年一样热度不减,现场观众纷纷为心爱的明星“打Call”,在上面写满对“爱豆”的心意。“此时此刻”是一项为观众定制专属印章的服务,为“金鸡”之旅留下独一无二的纪念。还有现场特设的拍照区、互动游戏区与精美小礼品,通过盈趣科技赋予的智能科技力量,为观众带来不一样的电影节体验。

盈趣智能管家给市民带来贴心的管家服务,比真人管家还贴心的服务引起高度关注。这是一套以“人性化,真智能”为理念的智能家居应用系统,能够充分了解每一位客户的家庭成员的生活习惯,为其量身定制智能化生活方案,为全家人的生活提供舒适便利。现场不少观众都积极试玩,体验智能科技产品如何切实提高生活质量。

盈趣科技展位

在接下来的金鸡电影节期间,无论是在论坛还是创投颁奖等活动上,盈趣的智能产品都将继续在现场提供特别的智能服务,为金鸡增添科技元素,真正给观众带来“趣看金鸡,智能金鸡”的体验。

作为厦门领先的科技型企业,盈趣科技在物联网、可穿戴、智能控制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领域拥有极具竞争实力的智能科技技术,自然成为主办方在智能科技领域不二的合作选择,当之无愧成为连续六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全程唯一智能科技合作伙伴”及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全程唯一智能科技合作伙伴”。

盈趣科技智能产品亮相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