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工体=“球王收集器” 中赫握着最宝贵的资源 国内

2023-05-24
摘要:要说最近两天中国足坛最受关注的新闻,毫无疑问就是梅西领衔的新科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造访中国,与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的消息了。卡塔尔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国家队首次海外作赛就选在了北京新工体,这对于本就在中超中人气爆棚的新工体来说,毫无疑问是又一个强有力的加持,这独具一格的宝贵资源对于中赫集团来说,同样显得无比...

要说最近两天中国足坛最受关注的新闻,毫无疑问就是梅西领衔的新科世界杯冠军阿根廷队造访中国,与澳大利亚进行热身赛的消息了。卡塔尔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国家队首次海外作赛就选在了北京新工体,这对于本就在中超中人气爆棚的新工体来说,毫无疑问是又一个强有力的加持,这独具一格的宝贵资源对于中赫集团来说,同样显得无比珍贵。

工体集齐“四大球王”

工人体育场早在上世纪70年代,就迎来了第一位球王:贝利。1977年,当时的贝利跟随美国纽约宇宙队访华并在北京工体作赛,工体也就此拉开了自己收集“球王”的历程。1996年,阿根廷豪门博卡青年来到北京,马拉多纳作为队长在工体亮相,新老两代球王的光环为工体增加了更多的传奇色彩。2005年,C罗跟随曼联访华的时候,也在工体留下过自己的身影,而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跟随阿根廷国奥队出战的梅西,更是与队友在工体3比0完胜小罗领衔的巴西队,得到了进军鸟巢决赛的机会并最终夺得金牌。贝利、马拉多纳、C罗和梅西,这四位不同时间段的堪称“球王”级别的顶尖球员都在同一个足球场留下过比赛痕迹,让工体拥有了全中国独具一格的“球王收集器”的光环。

(工体集齐四大“球王”)

新工体资源奇货可居

在经过三年非正常时期之后,整个社会开始重新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完成改造复建之后的新工体,也正在逐渐回到自己在各个行业中的核心焦点位置。本赛季中超联赛回归主客场、北京国安重新回到工体,已经将久违的庞大球迷群体重新带回到了工体。在已经举行的四场主场比赛中,新工体场均上座率突破四万人,在整个中超联赛中也是独一档的存在;而正是世界顶尖的软硬件条件,加上在各界媒体中广泛传播的热烈观赛氛围,才让工体在本次与鸟巢的争夺中占得先机,也让自己逐渐开始打造专属于自己的“国家足球场”名片。事实上,工体从来就是商业足球赛事以及国际高等级足球比赛在中国办赛的首选场地。而经过改造复建,完成华丽变身的新工体,也必定将在未来吸引到更多的世界顶尖豪门前来办赛,这样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让新工体在全国也是独一份的存在。

(新工体承办新赛季中超开幕式)

新工体不止有足球

之前的工体,除了足球比赛之外,还有多种多样的其他活动,比如马拉松起跑点、沸雪单板滑雪世界杯赛等等。而新工体的改造复建,让未来在这里举办更多类型活动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据了解,新工体在本周末将迎来汽车生活节,老爷车展览、新能源展销、露天露营体验、时光市集展卖……新工体将展现出自己足球之外的一面。除此之外,作为流行音乐殿堂的新工体,也将时隔三年之后重新迎来演唱会的举办:据了解,在去年年底北京卫视的跨年晚会在新工体成功举行之后,数十家演出商就陆续找到了新工体的运营方,不出意外,我们很快就能看到顶尖明星在新工体的登场亮相。

(2023北京卫视跨年晚会在新工体举行)

中赫集团手握宝贵资源

中赫集团目前是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的全资股东。2020年年底的时候,中赫联合体中标北京工人体育场改造复建PPP项目,并牵头成立了中赫工体,而中赫工体则全权负责新工体的设计建造及后续40年的商业运营。手里同时拥有工体和国安两个中国体育产业的顶jain IP,对于中赫未来在体育圈的发展可以起到“双剑合璧”的作用。再加上过去几十年在文化娱乐产业圈积累下里的优质口碑,工体的多元化经营只会比从前更加得心应手。在工体和国安的提前布局,或许真的能够给中赫集团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和全新的发展路径。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