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内贸场开幕 国际

2022-12-18
摘要:  本报讯(记者 陆 俊)以“未来已来、抢占先机”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内贸场,12月12日在元宇宙会场——“未来城”重磅揭幕。千家展商、万款展品通过元宇宙技术炫酷开SHOW。   如果说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线即战场成为商业共识,那元宇宙将带来更加汹涌澎湃的数字化新浪潮,不止改变人们的生活,也将重塑商业...

  本报讯(记者 陆 俊)以“未来已来、抢占先机”为主题的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内贸场,12月12日在元宇宙会场——“未来城”重磅揭幕。千家展商、万款展品通过元宇宙技术炫酷开SHOW。

  如果说互联网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在线即战场成为商业共识,那元宇宙将带来更加汹涌澎湃的数字化新浪潮,不止改变人们的生活,也将重塑商业,其中也包括家具行业及会展业。可以说,元宇宙将重构人们的工作与生活,未来已来。

  据悉,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将元宇宙创新概念引入其中,打造数字化3D展厅,沉浸式复刻线下逛展体验。观众只要滑动鼠标,3D展厅和展品就可立体旋转展示,点击展品,即刻跳转,可适时询盘或购买。

  本次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内贸场的数字展厅集结了千家展商、数万爆品,品类覆盖家居产业链上下游,看点十足。品质家具、摩登饰品、原辅材料,热销产品应有尽有。

  据上海博华展览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王明亮介绍,目前线下展会虽未开启,但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原则,主办方明确了“线上线下双平台一体化发展”的战略,更加深入、坚定地践行了“出口内销双循环,线上线下新零售”的14字方针。疫情三年,展会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和数字化服务从未停止过,做好参展企业与专业观众的精准对接,促进家具贸易正常化,推动行业转型升级,是主办方不变的初心。

  据透露,为期超过一个月的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总共有1393家企业云参展,展出50992件产品。其中,外贸场648家企业,产品29,246个;内贸场745家企业,产品21746 个。

  据悉,2022年为开拓内销,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软装美学馆全国巡展已完成杭州、上海两站,还打造了全新的以博华家具优选命名的云展电商平台,已经有数百家家具展展商和非展商参加。此次数字展内贸场,将元宇宙的创新概念引入其中,通过3D数字展厅模拟线下展真实场景,同时又打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实现链接,发掘商机,完成交易,为企业开拓广阔的国内消费大市场注入新动能。

  过去30年,中国家具向世界输出供应链,中国国际家具展能成为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国际家具展会之一,也得益于此。如今,世界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更甚以往,双循环和数字化成为家具行业发展的两大引擎。本届中国国际家具展数字展助力企业抓住经济回稳向好的新机遇、新市场,共同展现世界家具大国和世界家具大展的眼光与底气,魄力与担当。

  据悉,此次数字展内贸场主要依托3D数字展厅呈现,这得益于家具展与酷家乐的战略合作。作为专业的数字化技术公司,酷家乐介绍了3D数字展的优势:当前数字经济已经上升到国家的战略层面,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展能节约成本的同时提升效率,搭建成本是传统展会的1/3或1/4,同时在营销层面有3个优势——更好提供增值服务和提升产品售卖力;更贴近客户和用户,提升粘性;短期营销变为长期营销,为客户提供长期价值。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