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学Essay写作有哪些雷区需要注意? 教育

2019-03-13
摘要:1.学生书写essay时,不要仅以个人为出发点。用句通常为:“我愿意…”“我喜欢…”“我擅长…”等等。在美国听学生们讲,开头一段文字中,如果用了众多的“I”,就成了“I STUPID”。过于强调自我意识,在书写essay的时候不利于主题的升华。 2.学生书写essay时,不要暴露个人隐私、朋友隐私及家庭情况。我遇到的有些孩子,会在文章中透...

1.学生书写essay时,不要仅以个人为出发点。用句通常为:“我愿意…”“我喜欢…”“我擅长…”等等。在美国听学生们讲,开头一段文字中,如果用了众多的“I”,就成了“I STUPID”。过于强调自我意识,在书写essay的时候不利于主题的升华。

2.学生书写essay时,不要暴露个人隐私、朋友隐私及家庭情况。我遇到的有些孩子,会在文章中透露出自己朋友的信息或者家人的信息。这些在essay的书写中都是不规范的做法。

3.学生书写essay时,不要单纯描写自己的爱好、兴趣及参与过的游戏。因为这样的文章内容,无法表达出自己内心世界以及精神层次的主题。这样的书写对于文章的质量会有很大影响。

4.学生书写essay时,不要触碰过于敏感的话题。比如:宗教信仰、哲学倾向以及民族种族问题。由于这种话题比较敏感,而且写作起来非常不好掌握。所以不建议涉及此类内容。

5.学生书写essay时,不要写家庭的争吵、贫困这类负面情绪颇多的内容。因为招生官录取的时候,希望看到的是正面的富有积极能量的学生形象。所以在负面内容上要小心掌控。

相关阅读:留学生的文书essay写作如何增加通过几率?|http://www.australiaway.org/a/hangyedongtai/112.html

2017-2018年度的美国大学通用申请系统文书题目总共有七道,学生可以从七道题目中选择一个题目来写。

第1道

·Some students have a background,identity,interest,or talent that is so meaningful they believe their application would be incomplete without it.If this sounds like you,then please share your story.一些学生有一些具有特殊意义的背景、身份、兴趣或天赋,以至于在申请材料中不提及这些,那这份申请材料将会不够完整。如果你是这样的,那么请分享你的故事。(题目不变)

这一题是Common APP的一道“老题”了,因为经典,所以长盛不衰。可见出题者和申请者都认为此题能反映出招生官最想看到的内容。这个题目是非常开放的,可以从背景,身份,兴趣,才艺等展开,譬如:展现出在活动列表中未呈现的一面或深入探索活动列表中的一个,或者展现你所学到的东西和自己的变化成长。比如background的选题可以从对你产生重大影响的环境因素着手:(比如,父母一方或者双方因为工作或其它原因长期不在你身边;从小到大不停搬家、换学校;出生的地方本身很有意思,对你产生重大影响,等等);或者你的个性/价值观的养成是怎样通过一件或者一系列的事件来形成的;或者你的兴趣或者才能是怎样驱使你成为现在的自己的。

第2道

·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obstacles we encounter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Recount a time when you faced a challenge,setback,or failure.How did it affect you,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我们从困难中吸取的教训对之后的成功至关重要,请回忆一次你面领的一次挑战,挫折甚至失败的时刻,它如何影响你,你学习到了什么。(题目微调)

不少申请者选择避免这道题,原因是这道题涉及到失败这样一个话题。在很多人(尤其是中国学生及家长)的意识里,认为大学申请文书肯定是要重点突出申请者的优势与成就,而不是暴露自己的失败。但是,我们仔细分析会看到这道题的重心不是在失败本身,而是失败是怎么影响你成长的。招生官们很清楚,夸耀成功很容易,而承认自己的失败是需要勇气、诚实、和成熟的心智的。

所以,直面失败是一种勇气与自信的体现;正确应对失败并从中学习更是一种成熟与智慧。有很多话题可以选择比如:

(1)因自己的问题导致在学习或者课外过程中失利。

(2)处理问题不当而冒犯或伤害过别人,不管是有意或者无意

(3)面对一个艰难问题而选择回避

(4)让朋友或者家人失望

(5)年轻气盛不听别人建议而错过更好的机会

(6)由于压力导致了失败。

失败例子很多主旨在于:失败有没有让你成为一个更好的自己。当然,这里的‘更好的自己’需要我们广义地去理解。成为一个成绩更优秀的人算‘更好的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心智成熟也算是成为‘更好的自己’。

2016-2017题目:The lessons we take from failure can be fundamental to later success.Recount an incident or time when you experienced failure.How did it affect you,and what did you learn from the experience?

2016-2017年的题目把选题范围框定在了Failure(失败)上,今年此题将范围扩大到了Obstacle(困难)、Challenge(挑战)和Setback(挫折),给了申请者更多的发挥空间。

第3道

·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questioned or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What prompted your thinking?What was the outcome?回忆一次你挑战一个信仰或想法的时刻,是什么促使你思考,结果又怎么样(题目微调)

这道题的范围也很广。小到学校校服的款式、颜色,午餐的品种、搭配;大到学校规章制度,甚至政府某个决策。可以是对传统观念的质疑,也可以是对当前普遍认同的观念的挑战。而且,你想要挑战的观念或想法可以是你自己的,你的家庭的,你的同龄人的,或者是一个更大的社会护着文化群体的。这么看来,任何值得公开质疑的事情都可以归入这一类来写。你所要挑战的观念和想法可以有很多形式,比如,政治观点,伦理约束,理论/科学观点,个人观念,等等。而且,你的挑战不一定非要成功才是一篇好的文章,关键点在于,你为你所在乎的东西付出了怎样的努力。

2016-2017题目:Reflect on a time when you challenged a belief or idea.What prompted you to act?Would you make the same decision again?

同样是“挑战他人”,去年的题目重点在“动机”,今年则侧重“思考和结果”。

第4道

·Describe a problem you've solved or a problem you'd like to solve.It can be an intellectual challenge,a research query,an ethical dilemma-anything that is of personal importance,no matter the scale.Explain its significance to you and what steps you took or could be taken to identify a solution.描述一个你解决过的或者想要解决的问题,可以是一个智力挑战,或者一个研究性课题,或者一个道德困境,任何一个对你来说很重要的大事小事都可以。解释其重要性,你如何解决,或者你想要去尝试解决(题目不变)

这里所说的problem可以从多方面来思考。可以是个人问题,通过努力得以克服;可以是所在社区存在某些问题,比如,垃圾分类,宠物管理等问题;可以是学校的某些问题,比如,就餐问题,寄宿学校的话,晚上熄灯的问题等等;可以是学术研究方面想解决的设计等问题,比如,有人做海水淡化装置,排污检测装置等等;甚至可以是宏观的社会问题甚至全球性问题,比如,男女比例失调问题,全球气候与环境问题等等。

第5道

·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event,or realization that sparked a period of personal growth and a new understanding of yourself or others.论述让你成长或者让你重新认识自己或他人的一个成就、事件、或者感悟。(题目微调)

这里可以理解为,通过一些事情的磨砺,心智得以成熟,对自己以及自己周围的世界有较之以前更深刻的理解与认知。那么,我们选择的accomplishment or event就可以是某一个可以触发这种自我认知的事件和成就。通过这个触点事件/成就,申请者进行自我剖析,加深自我认知。展现的是,申请者在目前这个阶段来说,是一个足够成熟,能够独立地、理智地、正确地处理问题,与人能很好相处,已经准备好步入人生下一个阶段的young adult。这样的事件不一定像有的学生一样,经历家庭变故,人生大起大落。当然,有这样的经历的话,这个故事可以讲得水到渠成。如果没有这样的经历,肯定也会有其它的经历,曾经深深触动你的内心。比如,与街头艺人的一次偶然的谈话,与搬家工人的一次意外的独处,一次独自旅行,一次对某个话题的深刻思考等等。

2016-2017题目:Discuss an accomplishment or event,formal or informal,that marked your transition from childhood to adulthood within your culture,community,or family.

第6道

·Describe a topic,idea,or concept you find so engaging that it makes you lose all track of time.Why does it captivate you?What or who do you turn to when you want to learn more?请描述一个让你非常感兴趣甚至废寝忘食去思考的问题、想法或概念,它为什么会让你如此着迷,如果你想要更深入了解的话会寻求什么或向谁请教?(新增题)

这一题是今年新设的题目,考量学生的兴趣爱好,重点在于分析为何受吸引,如何保持对兴趣爱好的坚持与热情,有没有足够的专注力、辨识度和激励性来让自己的学习继续。此题的重点在于要从中反映出学生的专注力和坚持性,这是美国大学招生官最看重的一点。

第7道

·Share an essay on any topic of your choice.It can be one you've already written,one that responds to a different prompt,or one of your own design.任选话题写一篇文章。它可以是一篇之前写过的文章。文章没有题目限制,也可以自行构思(新增题)

本题更像是一篇开放性作文,申请者可以天马行空得去展示自己。文章的载体选择非常自由(日记、剧本、奇幻故事等),带创意性的模式和想法可能更加博人眼球。它的优点是新颖,能够很好的展现申请者的与众不同,但难点在于需要笔者自我创意和丰富的想象力。但是有一点必须谨记,不可以脱离申请者本身的个人展示,文章的整体基调必须是积极向上。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