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品质提升为先导 创新驱动白酒行业高质量发展 国内

2022-11-22
摘要:11月15日至18日,由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支持,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仁怀市酱酒产业协会、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组委会、北京臻满天下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在贵州仁怀茅台镇举办。据悉,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是国内率先以中国人自己发起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

11月15日至18日,由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支持,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仁怀市酱酒产业协会、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组委会、北京臻满天下时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22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在贵州仁怀茅台镇举办。据悉,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是国内率先以中国人自己发起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已成功举办3届,其权威性、广泛度得到酒业内外的赞许;其公平、公正、公开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

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组委会主任、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总顾问、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专职副理事长刘秀华,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白酒中心主任韩兴林,中国副食流通协会秘书长任捷,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主席、中国著名白酒专家、第五届全国评酒会“六人专家组”成员王贵玉,中国首席品酒师、高级勾兑师、高级工程师、茅台集团首位女性勾酒师彭茵,白酒专家、四川大学白酒学院院长张文学,特邀白酒评委、国家一级品酒师、国家酒检中心仁怀质检院副院长徐兴江,山东省济宁市工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李广吉,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委会副会长沈重武,辽宁省酿酒协会秘书长刘立新,吉林省酿酒协会、吉林省食品协会白酒专家组组长周继红,国际著名烈酒专家—来自美国的艾哲庸,著名烈酒专家—来自墨西哥的爱德华等国际评委,泸州老窖集团副总工程师、江南大学博士后邹江鹏,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业委员会执行会长李锦宜,大奖赛轮值主席、中国副食流通协会酒类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铁锤,仁怀市酱酒产业协会会长周鸿,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常委副会长赖尔明,大奖赛资深评委杨磊、詹益播、张令超、贡献文、杨秀丽、王志贵、罗华恩、赵绪豪,2022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全体评委,以及媒体记者、侍酒师等百余人出席本届大奖赛欢迎仪式和闭幕式。

中国副食流通协会会长何继红

在大赛开幕式上,何继红表示,在消费结构和人口结构出现变化的背景下,白酒的饮用频次与饮用人数料进一步下降,但消费者对企业的服务、产品品质等需求都会越来越高。高质量的白酒消费需求将驱动白酒行业高质量、健康的发展。促进有序竞争、引导消费是烈酒大奖赛带给酒行业的一大作用,酒类产品评比是推动行业技术进步的有效手段,酒企竞争的核心终极是技术质量的比拼,大奖赛容易使业内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学术风气,进而打造标杆企业和产品。

中国酒业协会第五届专职副理事长刘秀华

“大奖赛平台具有展示、宣传、评价、激励的功能,对于行业人才培养、品牌影响力传播、产品竞争力的培育,起到一定推动作用,而具体对于产品和市场来讲,其影响也是广泛、深入和持久的。”刘秀华在评判现场坦言。

在任捷看来,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在业内的美誉度、认可度越来越高,在国际上的品牌力和影响力已初具规模。作为国内率先以中国人自己发起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通过前3届的举办,其权威性、广泛度得到业内外的赞许,其公平、公正、公开性得到人们的认可。

王贵玉大师

王贵玉则表示,该大奖赛作为中国人自己发起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行业赛事已走过3个年头。三年来,她从无到有,从创办之初到已具国际影响力和行业品牌知名度,从烟台到茅台,一步一个脚印的向人们走来。尤其今年的大赛移师茅台镇举办,是大奖赛举办史上的标杆行为和里程碑事件。

  彭茵大师

据了解,首届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于2019年在烟台举办,至本届已是第4届,移师酱香酒发源地及核心产区贵州茅台镇举办。本届大奖赛突出了“超千平米品评场地、评委统一着服走红毯、侍酒师来自全国海选、酱酒酒样占比首超40、古镇夜景放飞评委梦想、更具竞争力的品评标准”6大特点。3年来,该大奖赛坚持以国际水准、国内一流、中国特色、常设性大奖赛为定位,坚守规范、严格、专业、透明的办赛宗旨,本着大格局、高起点、国际化、广泛参与的原则,对标国际赛事,极大的促进中国白酒和世界其他地区之间烈酒的融合交流。历届大奖赛逐渐成为举办地的名片,以及区域酒产业对外开放窗口和展示改革开放成果的重要舞台,在提高举办地知名度与影响力的同时,推动着酒业相关产业的发展。

在本届大奖赛闭幕式上,何继红表示,2022年是酒行业稳中求变的一年,虽然受到疫情和行业周期的双重影响,但是,我国酒类产业板块总体还是呈现出较强的活力与韧性,国际烈酒中国大赛就是在这种活力、韧性中迸发、成长起来的。期待2023年的国际烈酒中国大奖赛更精彩! 金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