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傲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受邀出席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 科技

2023-05-17
摘要: 4月27-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位科技工作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了会议。本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科学技术体系化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同时召开了第六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

4月27-28日,第二十一届中国科学家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2000位科技工作者、专家学者、企业家等出席了会议。本届论坛以“中国式现代化与科学技术体系化创新”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国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促进科技交流与合作。同时召开了第六届中国企业首席科学家论坛。

第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张宝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马培华等领导出席会议活动。张宝文在讲话时提到,科技创新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支撑,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当前,我国正处于从科技大国向科技强国转型的关键阶段。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这要求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创新成果转化能力,把握技术变革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需要以创新为主动,培育一批拥有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的领军企业,让它们成为带动全行业发展的关键力量。

中国科学家论坛主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商学院院长、北京新闻文化研究所所长陈贵在致辞中提到,中国科学家论坛自创办以来,紧紧围绕国家科技政策,贯彻新发展格局,以促进科技事业发展为己任,成功举办21届以来,为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推动我国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合作,发挥着积极的作用。在新形势下,中国科学家论坛将积极探索,从“单纯的学术交流平台”向“以科技协同创新为主的赋能平台”的转变,积极构建企业创新联合体,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战略为导向,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提供园区企业产学研协同创新联合体赋能服务,推动科学家精神和企业家精神的深度融合,为我国高质量发展和中国式现代化发展贡献力量。

开幕式,中国工程院院士、络病理论创新转化全国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以岭,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部副主任、中国新型储能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刘吉臻,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教授金涌,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樊代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刘大响,分别作了题为“气络学说精气神理论指导八子补肾胶囊抗衰老研究”“能源革命与新型电力系统”“碳中和与科技创新机遇”“整合医学是未来医学的发展趋势”“强国安民的重大战略举措――加快通航与应急救能力建设的思考和建议”的专题报告。

目前,中国的半导体产业仍处于初始阶段,缺乏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这制约了中国半导体产业的整体发展。

日照中傲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静应邀出席本届论坛,并做专题报告。日照中傲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计划投资建设⼀个技术领先、⾼端⼈才聚集、绿⾊环保、⾼投资、⾼回报、⾼税收、易⽣活的现代化“芯”城。⼀期投资总额约为150亿欧元,主要⽤于投资GaN、Epi⽣⻓、GaN芯⽚制造、碳化硅长晶炉设备、MOCVD设备,同时研发制造SiC⻓晶、SiC切、磨、抛以及SiC芯⽚制造和SiP(磷酸硅)封装等项⽬。以技术、人才、产业链结构、智能化和国际化等为核心和发展战略,希望中傲“芯”城的建设,能够为中国半导体产业增砖添瓦。

本次大会,众多参会专家学者在会上深入探讨了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发展趋势,这也将进一步推动中国科技事业的快速发展。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科技发展的内在动力。中傲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凭借企业科技实力和行业影响力等多方面的突出表现,被授予院士专家协同创新联合体,这对于中傲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来说是小小的一步,也是大大的一步。

同时,集团大宗商品国际业务杭州负责人,也出席了本届论坛并在专题采访时介绍了集团国际贸易板块的内容。以及集团以“大宗商品+互联网”“大宗商品+金融”“大宗商品+期货”为发展战略的网络体系,自主研发大宗商品基差交易系统、智能云仓储管理系统构建综合服务平台,打造千亿级孵化器,并与英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等近70多个国家,涉及200多个地区建立了商业联盟关系,最大限度打造公司内循环生态体系,满足所有供应链客户的需求。

通过此次大会,收获的不仅是奖项殊荣,更是众多专家学者和行业权威对中傲半导体技术有限公司的肯定。今天以及未来,我们必将秉承着信任、诚实,富有责任的企业精神,坚持以诚为本,以信待人,求同存异,共谋多赢,致力于将企业打造成一家“内外循环”的产业化经济生态圈,以共赢打造万物互联,与联盟协同同步发展,用科技推进生态循环。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