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典软件低代码平台加速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 国内

2022-09-22
摘要: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低代码开发?低代码开发是一种只需少量代码或无需代码即可快速生成的应用程序。通过可视化拖拉拽的方式来创建应用的开发技术。听起来好像很高大上,其实不复杂,很多人都知道excel,高手可以在不同的单元格里通过公式运算,实现各种复杂的数据分析和图形图表可视化,但是如果面对企业级的庞大数据,...

首先,我们来了解什么是低代码开发?低代码开发是一种只需少量代码或无需代码即可快速生成的应用程序。通过可视化拖拉拽的方式来创建应用的开发技术。听起来好像很高大上,其实不复杂,很多人都知道excel,高手可以在不同的单元格里通过公式运算,实现各种复杂的数据分析和图形图表可视化,但是如果面对企业级的庞大数据,就很难满足需求了。而低代码开发平台,可以想象成是把单个的excel串联起来,实现数据在云上的互联和共享,根据用户角色设置不同权限进行管控,在上面叠加各种功能强大的数据库,形成一个个应用,搭建起智能化的企业管理系统。

image.png

一、低代码对企业有什么价值?为什么会突然火爆起来?

低代码的概念很早就有,为什么现在才开始火爆起来?

原因主要体现在七个方面:

1、疫情催生了企业对数字化转型的需求

2、市面上的标准化软件覆盖不了企业个性化需求

3、企业数字化管理需求激增,传统软件交付能力不足

4、市场变化迅速,业务需求不断改变,传统软件无法应对

5、企业IT资源不足或者专业开发经验不对口

6、业务需求方与开发者之间信息孤岛严重

7、传统代码开发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周期长、成本过高

为了满足企业想要低成本、高效率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低代码应运而生。为了帮助企业快速实现数字化转型,我们开发出企典软件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一款像搭积木一样通过组件化的方式快速搭建所需应用的平台。我们希望带给企业一种全新的系统开发工具,帮助他们去应对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让非技术开发人员也有了快速的搭建企业管理应用的能力。

二、企业级低代码开发平台需要具备哪些特点?

作为企业级管理系统低代码开发平台,需要在满足多公司、跨组织、多业务发展的数字化场景需求的同时,在用户量和业务数据量大的时候,具备高并发、快速响应的特点。所以企典软件做了三层架构处理,分别是:底层代码层、中层数据层、上层应用层。采用高并发、分布式等技术架构,让用户体验更顺畅。为了满足企业不同业务场景下个性化的需求,企典软件低代码开发平台推出了五大体系、八大引擎。

image.png

五大体系:

1、组织管理体系:解决企业多公司之间组织架构设置、上下级汇报及审批流程,让组织有条不紊既统一又独立运作。

2、权限管理体系:解决企业多公司、多组织、多部门彼此之间应用及数据的及时共享和隔离,让该共享信息得到及时的同步,让绝密的信息得到足够的保护。

3、价值考核体系:通过系统可以做多维度的价值考核和价值分析。如:获客成本分析、营销推广和研发投入产出比分析、项目成本分析、供应商价值分析、人工成本等

4、多国语言体系:多语言版本,支持跨国集团或国外用户使用和访问;如:英文、繁体、日语等

5、数据安全体系:运用企业级系统架构、分布式算法存储、网银级加密技术、多样化系统部署,符合国际安全认证体系要求,同时具有第三方权威检测报告。

image.png

八大引擎:

1、门户展示引擎:可自定义的门户引擎,可定义千人千面是页面显示,包含企业文化、新闻公告、企业动态、快捷入口,员工自助、排行榜、数据报表等。

2、表单建模引擎:可自定义系统表单内容,可一键导入excel表单自动生成应用,通过托拉拽的方式全组件化搭建系统。

3、审批流程引擎:多样化自定义审批流程及规则,灵活配置各种审批场景,满足多样化需求。

4、自动化引擎:自由配置自动化规则,实现企业多样化智能识别和执行SOP,减少人工操作,提升效率。

5、业务流程引擎:任何需要协作的项目都可配置专属的业务流程,让业务自动流转,规范化作业,让协作更加高效。

6、数据报表引擎:让系统内有价值的数据串联生动起来,形成可视化的图形图表、模型和报表,让决策分析变得更加简单。

7、消息推送引擎:消息分类通知,支持内容、推送规则、推送形式自定义选择,智能提醒,满足不同业务场景需求。

8、集成化引擎:外部系统集成,包含:企业微信、钉钉、公众号、SAP、金蝶、用友、泛微、微信、支付宝等等。

image.png

三、什么样的企业适合选择企典软件低代码开发平台?

在企典软件过去服务的众多企业中,上到上市公司、集团企业,小到创业公司十多个人规模,我们总结了三类企业比较适合低代码开发平台:

第一类:集团企业:大企业一般系统使用比较完善,有些企业甚至有自己的技术研发公司或者团队,他们之所以购买,是因为运用低代码可以快速实现一些尚未满足的个性化需求并且支持应用无限拓展,不需要从零开始开发,只需要选择具备成熟体系的平台即可,他们一般会选择私有部署或者直接购买源代码的方式;

第二类中小企业:这类企业其实往往有一定的信息化基础,他们已经上线了标准化的OA、ERP、MSE等管理系统,但有些跟他们的场景、流程不太相符。所以,他们用低代码平台来去打造专属的业务管理系统。他们一般会比较看重系统的稳定性,迭代能力等,并选择私有部署。

第三类小微企业:小微企业他们非常需要靠差异化去竞争,所以他们用低代码平台来打造他们差异化竞争的部分,来去创造不存在的系统。他们更倾向于租赁的方式,因为这样投入的成本比较低。

image.png

总结:为什么大型企业集团公司有软件开发团队还愿意购买企典软件低代码开发平台?因为在他们看来,术业有专攻,经验都是花钱买来的。与其自己摸索,不如寻找专业团队。找专业公司的好处在于,他们的产品已经经历多年不断的完善,相对而言更加成熟,并且得到大量用户的验证,其强大的自定义拓展功能可快速实现个性化定制,省钱省时省力,何乐而不为呢!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