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 思特奇:构筑数字经济生态运营体系 竞逐城市发展新赛道 经济

2023-05-06
摘要:4月27日,以“汇聚数据资源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据资源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赛迪传媒、赛迪智库、《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执行。 构筑数字城市服务生态 为城市高质...

4月27日,以“汇聚数据资源赋能数字经济”为主题的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据资源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圆满举办,此次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承办,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联盟、赛迪传媒、赛迪智库、《软件和集成电路》杂志执行。

构筑数字城市服务生态

为城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思特奇深耕数字赋能领域,围绕“发掘数据资源效能、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基于云原生、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区块链、产融互联网及创新金融等前沿信息技术实力,创新研发构建思特奇数字城市经济生态运营体系,深入探索实现数据资源要素的价值化运营,协助政府建设主导、部署服务于本地的数字城市经济基础设施,促进大数据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形成有地方特色的数字经济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城市全面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

2018年以来,思特奇数字城市经济生态运营体系已在安徽合肥、贵州黔南、四川成都、云南大理等省市落地,基于数字城市经济中台创新运营模式,思特奇构建了20+行业数字化运营场景。其中,思特奇基于数字城市中台服务合肥市“强政兴业惠民”工作,通过与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联合运营,创新数据赋能模式,支撑实现了超100亿的银行金融贷款额度;此外,思特奇数字经济中台为贵州省黔南州聚合了约88亿交易流水、归集了近8亿条交易数据,真正做到以新型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为城市创造实际经济效益。

创新数智赋能服务生态

助力城市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国内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趋势,中小企业作为我国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数字化转型发展的主力军,然而在数字化转型过程,由于中小企业量大面广、发展阶段不统一,企业“不想转、不敢转、不会转”的现象仍然广泛存在。

为全面提升对企服务能力和服务质效、助力城市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思特奇联合中国中小企业协会规划打造“中国中小企业数字服务平台”,平台以“服务企业、服务政府、服务产业”为目标,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整合优质服务机构资源,打造政策、信息、服务、社交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为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和产业聚集发展提供高质量低成本的全流程服务。自2022年12月试运行以来,平台已累计服务数千家中小企业,活跃企业用户数上千家,在线商品总数达数千种,为全国各地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

未来,思特奇将立足已有成果和全国实践的丰富经验,聚合生态合作伙伴,打造行业优势服务供应链,加大投入并持续深耕数字经济领域,通过数字技术和数字化手段的深度应用,为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和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提供全景式的科技产品和运营服务,助力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与数据要素价值流通,真正做到以前沿科技力量助力数字经济建设发展,持续为政府及行业客户创造价值,积极共创数字城市美好未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