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爱云校助力珠三角精准教学发展 科技

2020-11-30
摘要:11月23日-25日,广东珠三角应用数据开展精准教学主题活动圆满举行,爱云校精准教学研究中心受邀参加肇庆、佛山、广州及珠海市的教研活动,与50余所学校及当地教师发展、教研教学专家共同围绕“应用数据实施精准教学,促进教学评一体化”的主题,深入探讨精准教学的应用与实践,助力珠三角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发...

11月23日-25日,广东珠三角应用数据开展精准教学主题活动圆满举行,爱云校精准教学研究中心受邀参加肇庆、佛山、广州及珠海市的教研活动,与50余所学校及当地教师发展、教研教学专家共同围绕“应用数据实施精准教学,促进教学评一体化”的主题,深入探讨精准教学的应用与实践,助力珠三角融合信息技术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发展。

活动中,研究中心陈瑶老师从学习科学和教学评一体化两方面展开,结合学校近期考试情况,借助“好分数”智能分析与教学提升平台,与老师们共同剖析考试数据,透过数据分析问题,精准定位教学中的优势与不足,基于数据优化教学决策、应用智能型学习材料,构建教学评三位一体的闭环,以提升整体教学质量,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和教师的专业成长。

 image.png

在肇庆市第一中学现场会中,抽选了学校本次高三一模数学学科的数据,通过整体数据分析、命题分析、试卷分析、学生分层分析和班级对比分析等,精准定位教学问题,聚焦教学重点,并为分层教学和学生个性化学习提供建议。会议中,肇庆市教师发展中心刘主任、肇庆市一中马校长分别做了重要发言,强调老师们要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增强数据意识,充分利用好分数大数据平台,借助数据更精准的提升教学。

 image.png

 image.png

在佛山区域的交流研讨中,佛山市实验中学优秀教师代表钟洁旎老师,分享了她在教学中应用数据的实践经验,钟老师用“好分数”分析平台展示了如何定位年级与班级的共性问题,并分享了运用好分数教师端开展讲评课,通过共性错题本中的变式练习解决班级的共性问题。同时,钟老师表示,在教学中利用好学生个性化错题本非常重要,能够帮助学生得到更有效练习,精准提升成绩。 

 image.png

 image.png

在广州市白云区,五校联盟的校领导与教师代表齐聚广州白云区培英实验中学,共同就期中考试数据做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以圆桌交流的方式探讨如何将数据分析应用到教学管理以及学校发展规划中,会后陈瑶老师与广州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熊校长深入交流,为学校教学模式创新提供了参考建议。

 image.png

 image.png

在珠海市斗门一中现场会,区域和各学校的领导、教学教研专家共同开展研修,结合斗门一中刚刚结束的期中考试高三数学学科数据,深入分析了本学科的整体表现,并重点对不同层次的学生做了深入分析,针对不同层级学生之间的差异与优势,探讨如何通过分层训练和个性化提升,帮助学生逐级突破。

 image.png

广东珠三角区域大部分学校在引入“好分数”阅卷分析平台以来,近年来已经积累了大量的学业数据,具备了实施精准教学的良好基础。区域、学校各级领导非常重视构建教学评一体化工作,并通过研讨交流、教师培训等系列活动,逐步升级教师队伍的评价观,提升数据素养,真正发挥数据在促进教与学的改进中的价值。爱云校大数据分析平台与校本化、学生个性化数据型的精准提升学习材料——个性化错题本,也将助力学校更好地开展分层教学、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学习与成长。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