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进展!阿道夫首次发现槐糖脂抗炎舒缓的分子作用机制 国内

2022-08-11
摘要:中国日化行业又诞生新的重磅科研成果!继首次发现并报道“茶麸提取物促进头发生长的功效与分子机制”之后,阿道夫-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最新研究发现,其自研的槐糖脂具有抗炎舒缓、抑制细胞炎症反应的作用,为槐糖脂在温和个人护理用品和家居清洁用品中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科研成果《槐糖脂通过NF-κB信号通路抑制...

中国日化行业又诞生新的重磅科研成果!继首次发现并报道“茶麸提取物促进头发生长的功效与分子机制”之后,阿道夫-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最新研究发现,其自研的槐糖脂具有抗炎舒缓、抑制细胞炎症反应的作用,为槐糖脂在温和个人护理用品和家居清洁用品中的应用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科研成果《槐糖脂通过NF-κB信号通路抑制脂多糖诱导的RAW264.7细胞炎症反应》,今年8月已刊发在国际权威SCI期刊《MOLECULES》上。这也是世界上首次报道槐糖脂对RAW264.7等巨噬细胞的抗炎作用及其与NF-κB信号通路的关系,并揭示了其分子作用机制。

据了解,阿道夫是国货洗护头部品牌,构建有“三园一院一室”的产研体系。其中的“一室”是指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科研水平在行业内首屈一指。它也是国家级实验室,拥有CNAS认可证书,出具的检测数据结果被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互认机构承认,具有国际权威性和公信力。

多年来,阿道夫与江南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东海洋大学等高校有着深度的产学研合作,产出了一批优秀的科研成果。以“茶麸提取物促进头发生长的功效与分子机制”为例,阿道夫-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从中国传统民俗“茶麸洗头”中获得启发,证明茶麸提取物可抑制5-α还原酶、延长毛发生长期、促进毛发生长,为茶麸在头皮护理,特别是防脱发产品中的应用奠定了基础。相关研究成果今年4月发表在国际权威SCI期刊《Journal of Cosmetic Dermatology》。

此次阿道夫-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对槐糖脂的研究,采用的是RAW264.7巨噬细胞作为化合物免疫调节活性的细胞模型,证实了槐糖脂具有抗炎活性,可减少炎症因子白细胞介素-6(IL-6)、肿瘤坏死因子-α(TNF-α)和一氧化氮(NO)的释放;并从生物分子机制层面,研究得出其驱动机理。这意味着,阿道夫自研槐糖脂具有抗炎舒缓、抑制细胞炎症的作用得到有效印证。

阿道夫-江南大学头皮头发科学中心认为,槐糖脂来源天然,温和安全,能改善产品的皮肤温和性,是一种很有前景的生物表面活性剂。

“接下来,我们将积极把槐糖脂的研究成果应用到产品中,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温和更安全的高品质产品。”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负责人马铃女士表示,依托于阿道夫科研创新实验室领先行业的研发实力,以及与各大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目前阿道夫推出的洗护及家清产品,均拥有强大的产品力,可以做到护肤级别的功效。

未来,阿道夫将不断创新洗护科技,提升产品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高品质的洗护体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