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榜样身影”——2022榜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 国内

2022-11-30
摘要: 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寻觅榜样身影”——2022榜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于近期启动。本次活动通过短视频征集、评审表彰的形式,发动全市宣传展示在弘扬建党精神、奉献冬奥、积极抗疫、文明城区治理、“四个中心”建设、践行精神文明等重点工作中的榜样身影。 本次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以“寻觅榜样身影”为主题,旨在...

由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的“寻觅榜样身影”——2022榜样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于近期启动。本次活动通过短视频征集、评审表彰的形式,发动全市宣传展示在弘扬建党精神、奉献冬奥、积极抗疫、文明城区治理、“四个中心”建设、践行精神文明等重点工作中的榜样身影。

本次短视频征集展示活动以“寻觅榜样身影”为主题,旨在发动全社会力量,挖掘一批立得住、叫得响、推得开、百姓认可的先进典型。在展现榜样群体昂扬风采的同时,发挥榜样标杆影响力、榜样事迹传播力和榜样精神感召力,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楷模、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为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增强北京榜样对青年群体的引导作用,本次活动依托年轻群体喜爱的短视频平台,以短视频的艺术形式传播北京榜样讲述初心使命、追溯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展现奋斗历程的事迹,引导广大青年知行合一、勇挑重担,形成“学榜样、我行动”新思潮。

征集期间,活动组委会将全网征集与定向征集相结合,主打“零门槛”参与方式,即参与人员不限职业、语言、专业程度和国籍,以个人、团队或机构名义均可参赛。鼓励全民参与,随手记录身边那些把小我融入大我,用行动诠释爱党、爱国、爱人民,用奋斗筑梦京华大地的北京榜样故事,潜移默化中学习榜样言行,着力塑造“人人皆可为榜样”的精神坐标,带动更多人关注身边善举,让榜样故事传得更远、留得更久。

11月28日至12月31日,抖音、快手、微视短视频平台等网络平台,均可搜索话题寻觅榜样身影并发布视频参与活动,或者将拍摄的视频作品发至活动官方邮箱。本次活动还设立了一二三等奖、优秀作品奖共计50名,还有最佳人气奖、最佳视觉效果奖、最佳创意奖三个单项奖。征集期结束后,活动主办单位将评审出获奖作品并进行表彰,敬请持续关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