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太原 大美西山”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将落户山西太原 生活

2023-05-03
摘要:据悉,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近日将落户山西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山,并将于2024年在山西太原西山区揭幕,山西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奋力打响锦绣太原、大美西山这一品牌,瞄准建设国际知名文旅康养目的地,全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在全区的工作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

据悉,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近日将落户山西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山,并将于2024年在山西太原西山区揭幕,山西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近年来奋力打响锦绣太原、大美西山这一品牌,瞄准建设国际知名文旅康养目的地,全力打造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示范区。在全区的工作中,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动文化和旅游各领域、多方位、全链条深度融合,营造富有生态特色和文化特色的度假环境,打造沿黄河流域重要的文化和旅游消费聚集带,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发挥山地资源优势及自然禀赋优势,对现有旅游资源进行了系统的挖掘整合,力争推动旅游与文化、农业、体育、康养等深度融合提升,打造西山文旅新品牌。

西山是锦绣太原城的天然生态屏障,更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试验区,与汾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集中承载地,是太沂新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太原市文旅资源的集聚区,是市民休闲度假的首选地。

据山西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党工委书记陈俊峰介绍,此次华谊兄弟场美好生活综合体落户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正是西山区打造人民美好生活又一文化作品。

据了解,此次太原西山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将以五千年文明看山西为主题,以“锦绣太原、大美西山”为创作元素,将打造以中国戏剧研究创新中心为主题的文化旅游休闲演艺综合体。此次集聚了以张纪中、赵安等文化名家为首的百人创作团队,以全全面顶层设计、规规划及资源导入、策策划研发、建全流程建设、筹筹开组织、营运营体系构建六步曲的专业化队伍,投入到了项目的创作、演艺制作、内容构建等全方位的工作中来,共同推进项目的全流程全要素建设。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城市精神弘扬,市民休闲度假、历史非遗传承,夜光经济领航,演艺全链聚集,影视戏剧圣地,城市文化教育”八大功效,并将成为西山乃至山西太原的“新城市客厅”“新城市公共文化服务惠民中心”“新城市家庭一站式美好生活综合体”“新城市文化旅游”“新城市休闲度假”“新城市戏剧影视演艺”“新城市文化地标”。

4月27日,山西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与华谊启明东方城市文化产业集群正式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太原市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签约仪式。

未来,山西太原西山生态文化旅游示范区将依托山水景观优美、文化底蕴深厚、古迹众多等特色汇聚“唐风晋韵”打造一座面向未来、充满活力的希望之城。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