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精益强管理 驱动发展高质量 国内

2020-11-30
摘要: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烟草行业逐渐从高速发展模式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发展脉络从“外延式”转变为“内涵式”“软实力”建设与“硬实力”建设并重,向基础管理要质量、要效益、要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虞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秉承国家局、省市局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

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发展变化,烟草行业逐渐从高速发展模式向高质量发展模式转变,发展脉络从“外延式”转变为“内涵式”“软实力”建设与“硬实力”建设并重,向基础管理要质量、要效益、要发展的新格局正在形成。

虞城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秉承国家局、省市局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行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的道路。”健全工作组织、明确方案标准、强化日常督导、提升队伍素质、深入营造氛围,形成闭环式“精益管理1234模式”,全面驱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围绕一个中心。紧紧围绕“打造自尊自信自强虞城烟草”这一中心,把是否有利于形象转变、高质量发展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完善目标分解机制,运行目标管理机制,建立“闭环式目标管理机制”,统领各项工作推进落实。

构建两个核心。构建企业管理体系和督导考评体系两个核心,以岗位职责、管理制度、工作流程三大模块,构建“三位一体”企业管理体系,促进了岗位职责明细化、制度规范化、流程标准化,实现了1+1+1大于3的管理效果;按照督导考评日常化的原则,突出赛马比争考核和岗位绩效评价,强化过程监督和绩效考核,切实提升企业执行力。

强化三个支撑。完善工作机构强化组织支撑,成立精益管理领导组、办公室、对接组,工作组织层级分明、职责明确、落实有力;突出人才建设强化队伍支撑,制定精益培训学习计划,以培训为支撑、活动为引领、考试为督促,立体推进精益人才队伍建设;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宣贯支撑,打造精益管理工作简报、精益接龙活动、精益之星评选活动、主题宣传展板、专题LED大屏节目、精益管理专题微信交流群构成的六位一体”立体宣贯平台,营造浓厚精益管理工作氛围。

完善四个机制。持续开展合理化建议、管理创新课题研究、6S现场还礼、管理诊断四项群众性管理改进活动,逐步形成自我诊断、自我优化、自我完善的管理改善长效机制,持续改善的精益管理体系,推动虞城烟草在变革中行稳致远,激发出焕新自我,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力量,为圆满完成形象转变期目标任务,打造自尊自信自强新形象贡献新的力量。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