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入擎朗机器人,员工点赞智慧食堂 机械

2022-03-31
摘要:不管是学生时代还是初入职场,不管是奇葩料理还是打饭阿姨,食堂这一方小天地往往承载着许多人的难忘回忆。如今,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浪潮的来袭,很多食堂不再只是我们印象中的模样,而是顺应需求,在用餐环境、购餐效率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而在市面餐厅中常见的送餐机器人,也开始出现在食堂中,一方面保证职员安全高效的就餐体验...

不管是学生时代还是初入职场,不管是奇葩料理还是打饭阿姨,食堂这一方小天地往往承载着许多人的难忘回忆。如今,随着数字化、智能化浪潮的来袭,很多食堂不再只是我们印象中的模样,而是顺应需求,在用餐环境、购餐效率等方面进行全面提升。而在市面餐厅中常见的送餐机器人,也开始出现在食堂中,一方面保证职员安全高效的就餐体验,另一方面也帮助运营人员进行智能化管理,实现智慧食堂建设。

减少排队等候助力高效就餐

高峰期的“大排长龙”或者扎堆等餐,一直是食堂就餐的痛点,非常影响就餐体验。为缓解这一问题,国家能源集团朔黄铁路公司在其后勤系统中配置了餐厅中常见的擎朗送餐机器人,员工在食堂的小炒、面点等档口完成窗口点餐后,无需在附近等候,直接落座,稍等片刻就能收到机器人传送过来的餐食,十分高效便捷。

image.png

即使在高峰用餐期,也不用担心机器人迷路。擎朗机器人采用了自主研发的复合型定位导航技术与避障技术,能在拥挤的餐厅中实时规划路径、识别障碍物智能避障,稳定实现精准定位送达,在大食堂环境中游刃有余。通过引入送餐机器人,朔黄铁路公司正一步步实现智慧后勤系统的建设,提供更良好的就餐体验,让食堂成为员工放松享受美食的好去处。

无接触就餐防控疫情保安全

在疫情还未完全消失的大背景下,食堂就餐让不少员工犯了难,害怕身处密集的人群增加潜在感染风险,如何保障快速就餐无接触成了不少食堂亟待突破的挑战。除了引进自助支付结账系统外,一些食堂还通过配置送餐机器人,减少人际接触。

image.png

近期疫情再次来袭,为全力以赴降低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哈尔滨汽轮机厂餐饮系统也通过引入擎朗送餐机器人,保障广大职工用餐安全。后勤人员只需要输入桌号,机器人就能准确找到下单职工位置,还会自动播报提醒,有效减少直面接触的频次,最大程度地降低点餐送餐过程中的传播风险,让员工在用餐过程中更加卫生、安心。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哈汽集团做到了从原材料采购到出菜时间、打餐、配送、消毒等每一个环节严格管理,获得了员工的广泛好评。

智慧餐厅转型助力食堂管理

如今,智慧餐厅的转型不仅局限于连锁餐饮市场,食堂也能做到新意十足,让员工在忙碌的工作之余,也能切实感受到舒适便捷的就餐体验。在重庆仙桃数据谷,一家智慧白领餐厅主动拥抱智能化趋势,通过两条主餐线的智能化改造,大幅度提升了员工们的用餐效率,成为这个以新兴科技产业为主的园区中一道亮丽风景线。

在定量标配以现成菜式为主的餐线中,智慧白领餐厅通过快速结算高效化和提档升级智能化做到智能识别菜品、刷脸或二维码支付流畅高效,同时还能获取菜品的营养指标。而在另一条以定制化菜品为主的餐线中,通过推进智能送餐便捷化,引入擎朗送餐机器人,高效有序安排送餐的同时减少顾客和工作人员接触的机会。另外擎朗机器人具备四层托盘,一趟可支持多桌菜品的运送,大幅度优化配送效率,这位科技范儿十足的服务员也吸引了不少追求新潮体验的白领光顾。

image.png

这样充满人性化服务的食堂你心动吗?相信未来,还会有更多传统食堂逐渐升级,以完善的智能化管理系统流程及先进的智能送餐设备,深入解决员工就餐的痛点问题,促进食堂智能化转型的快速发展。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