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安全新场景获权威认可 海尔生物斩获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三新”成果 IT互联网

2021-10-26
摘要: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当天晚上2021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举行,备受期待的物联网“三新”成果精彩“亮相”。海尔生物医疗《细胞制备智慧物联全场景解决方案》成功入围,再次彰显海尔生物医疗在生物安全“雁群”中的“头雁”企业地位。 据了解,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作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行业趋势发布...

10月23日,2021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在无锡开幕,当天晚上2021物联网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发布会举行,备受期待的物联网“三新”成果精彩“亮相”。海尔生物医疗《细胞制备智慧物联全场景解决方案》成功入围,再次彰显海尔生物医疗在生物安全“雁群”中的“头雁”企业地位。

据了解,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作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行业趋势发布、技术成果展示、产业发展投资、高端人才集聚的重要平台,通过五届的成功举办,已经成为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强的物联网行业盛会。历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成果评选也成为全国物联网领域成果发布的权威平台。海尔生物医疗《细胞制备智慧物联全场景解决方案》能够在众多项目中脱颖而出,离不开海尔生物医疗自身对技术和方案的精细化打磨。

创新突破 加速细胞制备产业升级

全球范围内生物细胞技术和产业快速发展,国家政策的扶持,也为细胞创新技术和产品的转化落地带来新的机遇。而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势必要求一套科学、标准、安全、高效的细胞制备全场景方案的保障,物联网智能化管控生产已成必然趋势。

海尔生物《细胞制备智慧物联全场景解决方案》通过融入物联网技术,整合物联设备与环境监测设备,围绕细胞治疗全生命周期,从细胞采集接收、检测、培养制备、储存、质控、运输以及销毁等实现全流程标准化、可视化、智慧化和可追溯的管理,提供科学、标准、安全、高效的方案保障,打造出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智慧细胞制备全场景新模式。这攻克了细胞制备全过程实时记录全追溯、提前预警零差错等关键技术及模式难题,保证了细胞生产制备的安全和质量的可控,将有效加速中国细胞治疗产业向工业4.0新阶段升级,为健康中国发展贡献企业力量。目前,细胞制备智慧物联全场景解决方案已在细胞治疗行业的领军企业吉美瑞生落地,加快推进细胞药物研究、产业化生产等信息化、标准化、规范化建立。

而作为该方案的重要场景设备,海尔生物医疗打破行业痛点与难点研发的海尔云育CO2培养箱,实现人、设备、培养样本双向交互,用户可远程实时掌握细胞培养环境状况,率先实现了细胞培养的全过程监测,在新冠肺炎的科研攻关中做出了积极贡献。目前,海尔物联网云育CO2培养箱已为医学、、学,生物学、药物学等不同领域的用户提供了专业的细胞培养方案,在国家干细胞资源库、药明康德等多家知名细胞公司和医药公司投入使用。

物联网转型 打造生物安全产业新高地

2020年10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生物安全法》正式颁布,明确了生物安全在国家战略发展层面的重要地位,意在全面提高国家生物安全治理能力。可见,生物安全将作为科创领域又一优质赛道,发展前景广阔。海尔生物医疗立足国家生物安全能力建设需要,坚持物联网生物安全科技生态战略,将对生物安全领域的拓展与原有低温存储物联网优势相结合,不断加大对新技术和方案的研发投入,实现多元化业务布局,将产业生态技术壁垒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

除了依托物联网、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智慧血液安全管理、智慧疫苗接种、生物样本库场景、智慧实验室场景等物联网综合解决方案,解决临床用血效率、疫苗安全以及样本和试剂的智慧化管理等难题,海尔生物还不断深入生命科学领域的探索,拓宽生物安全新场景。

在实验室安全方面,海尔生物医疗创新推出“云眼”生物安全智慧实验室物联网解决方案,为科研工作者提供及时化、可视化、智能化、远程化的实验室管理方案,给生物安全实验室智慧化、安全化升级提供了有益借鉴。“云眼”生物安全智慧实验室物联网解决方案成功入选“2021年智慧安全解决方案优秀案例”,表明海尔生物自主创新实力及社会价值得到国家认证。

此外,在推动科创中国、健康中国的发展中,海尔生物自主研发的离心机通过科技部“百城百园”项目验收,将大大提高临床医学和生物学检验的科研速度;同时,海尔生物还与南航物流展开全面战略合作,积极布局航空温控物流等新领域。

立足物联网技术的成功转型,依托对研发领域的持续深耕,截至2021年上半年,海尔生物已累计申请专利448项,取得软件著作权31项。公司牵头或参与起草生物医疗低温存储行业17项国家、行业标准,推动了行业的规范发展。在生物安全赛道上,海尔生物医疗行稳致远,不断抢占科技制高点。

未来,海尔生物医疗将持续响应国家战略要求,继续进行技术探索,积极拥抱物联网时代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前瞻性研发布局赋能长期发展,加速物联网生物安全解决方案的创新迭代及落地应用,实现让生命更美好的初心和使命。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