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亮相CHIC 2023春季展会,以“专业+时尚”引领行业未来 时尚

2023-03-31
摘要:3月28日-30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 2023春季)在上海召开。以“CHIC+,万物兴”为主题,重振行业信心,成为“新生活方式变革下助力品牌生态构建的资源汇聚平台”。CHIC创办于1993年,是亚洲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服装服饰专业品牌博览会。 (图片来自@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微博) 以“科技报国,引领高质量生活...

3月28日-30日,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CHIC 2023春季)在上海召开。以“CHIC+,万物兴”为主题,重振行业信心,成为“新生活方式变革下助力品牌生态构建的资源汇聚平台”。CHIC创办于1993年,是亚洲地区最具规模与影响力的服装服饰专业品牌博览会。

(图片来自@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微博)

以“科技报国,引领高质量生活方式”为企业使命的探路者,携多款精致露营产品亮相本次展会,配合露营灯和彩旗装饰强调精致氛围,全维度构建户外露营场景的沉浸感,吸引众多观众“入座”体验。

28日上午,探路者集团户外CEO陈旭参与本次展会《潮流中国主题沙龙:户外、IP与极限三板运动》的分享。陈旭表示,“探路者创立于1999年,经过10年的发展,在2009年成为创业板的第一批上市企业。探路者经历过中国户外的蓬勃发展,也经历过行业相对低迷的震荡期。经过24年的市场洗礼和锤炼,时至今日,再次焕发蓬勃生机。探路者在户外行业里有着非常明晰的发展路径和策略,那就是坚持占领户外赛道科技制高点,践行户外品牌形象,同时平衡好贴近消费层级的时尚和功能性。探路者借助自主可控的‘极地仿生科技平台’,保障了国家一系列重大科研任务。2021年,在新领导团队加入之后,探路者正式开启‘户外+芯片’的双主业发展战略,实现赋能创新。有了高科技芯片的加持,探路者陆续推出户外智能服装装备解决方案和户外智能露营场景解决方案,给企业发展带来更大想象空间。”

在谈及品牌间的跨界联名话题时,陈旭表示,“探路者在2022年推出和TEENIE WEENIE 的联名款以及和著名动漫IP哆啦A梦的联名款,并邀请国内一线优质演员刘昊然成为品牌代言人。在跨界联名选择上探路者注重三个维度的逻辑,一是跨界双方的品牌需要有相似基因,但又在不同的领域中,这样可以寻求两个圈层里面人群的最大交集。二是需要遵循户外品牌的精神内核,并贴合实际应用,能找到设计语言的共同心智。三是需要回归业务基本面,进行财务导向的测算,能建立整套跨界的财务模型。”

探路者集团自创立以来,凭借多年户外运动装备开发经验积累、坚实的科技研发基础与产品创新能力,连续14年为“中国南北极考察队”提供全套工作服装及装备,与中国西藏登山队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与中国航天在多个领域建立合作。

陈旭告诉现场观众,“探路者在承接这些重要工程的同时,也一直在把自主可控的技术演变下沉到民品业务生产线上,下沉到专业场景中,让户外爱好者们同样可以使用和体验。未来探路者会加大投入,让消费者们知道探路者的品牌优势,了解探路者的品牌故事。同时在专业场景下,让更多消费者知晓探路者产品有自己独特的户外功能,并进行深度体验。”

分享结束之后,陈旭CEO与中国服装协会陈大鹏会长进行了深度会谈。陈大鹏对探路者坚持中国设计、中国创造、中国制造的自强道路十分肯定。并表示今年以来国内经济加快复苏,为企业创造了较为良好的市场需求环境。面对新的贸易环境,我国服装行业要立足当下,着眼服装高新技术前沿,注重新产品的研发与应用,逐步形成拥有自身核心技术的产品体系。

  △探路者装备及鞋品亮相

“中国纤维流行趋势2023/2024发布会”

2023年对于户外运动行业是至关重要的一年,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迫不及待地想“装备”好自己跃入大自然的怀抱。在同期举行的2023海南国际文创周「极光·三亚」海滩露营节,探路者将多款特色露营产品“搬到沙滩”上,让广大市民和游客亲身体验产品,感受露营乐趣。未来,探路者将不断跟随专业性、科技性、时尚性的消费市场热点趋势,致力于凭借一件件融合匠心设计与科技的户外产品占领大众心智,引领户外行业未来!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