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品牌发展,探寻行业趋势,小糊涂仙如何实现稳中有进? 时尚

2023-02-25
摘要:2022年对于中国白酒行业是极不容易的一年,但充满韧性的中国白酒行业尽管经历了疫情多发、传统消费场景锐减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依然显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中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73.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6.7。小糊涂仙等酒企作为行业增长主力军,展现出在压力之下的...

2022年对于中国白酒行业是极不容易的一年,但充满韧性的中国白酒行业尽管经历了疫情多发、传统消费场景锐减等多重因素的叠加影响,依然显现出强劲的增长势头。数据显示,2022年1-11月,中国白酒行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1973.2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6.7。小糊涂仙等酒企作为行业增长主力军,展现出在压力之下的坚守和战略定力,推动白酒行业承压前行,持续高质量发展。

总结小糊涂仙2022年发展之路,绕不开三场极具战略意义的品牌大会。其中,品牌焕新升级战略发布会宣告小糊涂仙三大品牌完成在品牌内涵、品牌形象和产品矩阵三大层面的全面升级焕新,围绕“两浓两酱 浓酱并举”战略矩阵,加速品牌高端化布局。而后连续两场优秀合作伙伴战略峰会,则进一步坚定小糊涂仙的客户主义和长期主义“两个主义”发展理念,强调在“共生共享”的价值导向下,持续为社会为客户创造价值。三场大会更加表明小糊涂仙打造高品质白酒产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坚定决心。

2022年的小糊涂仙突围而出,交出了一份高分答卷。而这个国民品牌又将在2023年创造出怎样的惊喜?梳理小糊涂仙酒业集团旗下三大系列2022年大事记,前瞻国民白酒的2023崭新华章。

有收获、有温度有热点

作为小糊涂仙最早推出的浓香系列产品,小糊涂仙·经典系列26年来畅销依旧,同时在打造白酒品饮体验上不断推陈出新,成就时代的浓香经典。2022年,小糊涂仙·经典系列在大众市场和专业领域打响了一场升级战,焕新升级后的产品不仅取得了单季度销售收入超年度目标50的亮眼成绩,还接连斩获IWSC、SFWSC、CMB等三大国际权威大赛多个奖项,让中国白酒再一次载誉世界舞台。

既为经典,当传递经典之力,是小糊涂仙的品牌精神基因。2022年,小糊涂仙举办“畅销25载,致敬经典”主题情怀系列活动,通过复刻品牌经典广告、打造《时光,自有答案》微电影等线上形式,以及打造“时光博物馆”、时光音乐会、时光品鉴会等线下沉浸活动,多元演绎“东方智慧”的时代内涵,不仅完成了致敬经典与创新升级的交融,更唤醒了大众对于美好、经典的记忆,深度激发大众的情感共鸣,与大众消费者共同感受与时代同行的经典力量与品牌温度。

作为“文化白酒”的先行者之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小糊涂仙·经典系列的核心基因。小糊涂仙与时俱进,持续以创新方式弘扬东方文化。在2022年4月20日联合国中文日当天,小糊涂仙就携手全体国民,发起“新愿大挑战”活动,挑战1小时内手写“新愿”最多吉尼斯世界纪录称号。该活动最终以原定目标的三倍数量的有效成绩,成功创下世界纪录,完成了一次有文化底蕴、有人文温度的挑战。此次活动,不仅以汉字魅力弘扬了中国文化,更将国民“新”声推向世界,坚定了国民文化自信。

为了更好地推动传统文化接轨现代时尚,小糊涂仙还举办了东方文化馆·广州站快闪店活动。在活动中,小糊涂仙以酒为媒介,以博大精深的东方文化为创意背景,创新性地把东方文化“形音意韵品”具现为篆刻、音乐、汉字、国画等元素,同时借助现代技术打造3D立体词典互动区,以及文化感十足的篆刻技艺区和水墨画风氛围投影沉浸式体验区,给消费者带来沉浸式的视听盛宴。快闪店活动深度诠释了东方文化的魅力和小糊涂仙深厚的品牌文化,通过深度展示出独特的东方之美,让大众进一步领略中国传统文化的崭新魅力。

有突破、有高度、有进阶

2022年是小糊涂仙·睿的全面升级之年,不仅实现品牌焕新新突破,而且在多项专业赛事中大放异彩,斩获11项国内外品质、设计大奖。

通过焕新升级,小糊涂仙·睿在不同维度上迈出了高端化的新步伐。在品牌精神主张上,确定“东方思想 睿见不凡”的思想内涵;在酒体上,睿系列新品甄选8年及以上的优质基酒和20年以上的老酒加持,打造出“轻柔绵甜、一品四香”的口感;在品牌理念上,小糊涂仙·睿是东方思想的传播者。睿,知行合一,睿知于内,睿行于外,凝聚着东方思想的探索精神,诠释着东方思想文化体系。内外兼修的高端品质,与追求不凡的现代精英人士相契合。

作为少有的高端新锐浓香,小糊涂仙·睿一直以强烈的差异性,成为消费者心中“不一样”的白酒品牌。2022年,小糊涂仙·睿的IP文化体系完成了“上天入地”式拓展。从成为中国航天品牌文化合作伙伴,促成航天精神赋能品牌内涵升级,到再次携手年度合作伙伴——中国国家地理开展青海格尔木的寻秘“火星”之旅,将品牌的探索理念与跨界玩法创新融合,再到联合人民网推出全新IP栏目《致敬时代的探索者》,以科技大咖真实奋斗历程,弘扬新时代探索精神。一系列内涵与新意兼具的跨界,不仅打破了白酒品牌固有的严肃、庄重形象,为消费者带来新颖的白酒消费体验,更推动小糊涂仙·睿迈向品牌新高度,进一步提升品牌的差异化优势和市场竞争力。

为满足消费者对白酒的品饮文化和氛围体验的新愿景、新需求,小糊涂仙·睿在去年着力强化品牌品鉴IP,推动消费者体验建设进阶。特别是以“睿鉴神州·一城一席”为主题,联动21城同步举办品牌专属品鉴活动IP——睿品荟,以浩大声势打造了从形式到内涵双重突破的“沉浸式体验”品鉴会,不仅让现场嘉宾从内到外品味小糊涂仙·睿“轻柔绵甜,一品四香”的酒体之美,还在内涵层面上与嘉宾进行“精神探索”,进一步链接消费者情感,提升了品牌认同度。此外,围绕消费者的体验升级需求,小糊涂仙·睿落成投用线下品牌形象店,为消费者提供沉漫式新锐白酒文化交流体验及品鉴体验,树立起新锐白酒终端体验新标杆。

有深度、有成效有创新

作为“国民酱酒”,小糊涂仙·酱酒不仅有着与小糊涂仙一脉相承的品质高度与文化深度,还主动出击,积极探索品牌的“创新玩法”,在酱酒市场上建立起稳固优势。

小糊涂仙·酱酒依托品牌深厚的文化底蕴,将东方元素与文化融入品牌之中,积极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酱酒的东方品格,不仅在于其所承载的东方智慧内涵,也在于外观设计的艺术品味。小糊涂仙·酱酒系列瓶身融入《千里江山图》、祥云、赤水飘带等东方元素,不仅传递出浓郁的东方韵味,也与酱酒“东方智慧”底蕴相辅相成,是酱酒所承载的东方品格的生动表达,彰显出“从容、豁达”的文化深度。

小糊涂仙·酱酒能坐稳“国民酱酒”称号,除了文化软实力,还离不开过硬的品质支撑。为打造优质酱酒,小糊涂仙·酱酒将生产基地建于世界酱酒核心产区,其独特的气候、水土和微生物资源,都为优质酱酒的酿造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天然优势。在此之上,小糊涂仙还选用了当地特色的生态糯高粱,以匹配“12987”的酱酒古法酿造工艺,酿造出酒体醇厚、香味协调的高品质酱酒。高标准打造的小糊涂仙·酱酒获国际品鉴专家评价为“初品香气丰富而馥郁强烈,余味甘甜而令人回味,是一场味蕾盛宴,一款值得珍藏的美酒。”

不满足于此,小糊涂仙·酱酒还从创新、融合、高端的白酒新赛道出发,推出品牌元宇宙文化矩阵的首款系列数字化文创藏品——小糊涂仙·酱酒柿柿如意NFT。小糊涂仙·酱酒结合传统东方文化与新兴文化,以数字化赋能高端文创白酒,用崭新的数字化形式和玩法呈现千古名画《千里江山图》、中国千年瓷文化,打造独具名画、国瓷、酱酝、珍藏四大珍稀价值的标杆性文创产品,赋予产品更高端的文化品味,开启高端文创产品新篇章,为白酒行业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从小糊涂仙旗下三大系列2022大事记,不难看出小糊涂仙对于高端化、文化内涵、品牌创新三方面的追求。与国民一起成就高品质生活的同时,小糊涂仙的品牌发展战略也得到了市场与消费者的正向反馈,成为名副其实的实力品牌。

过去这一年,白酒行业直面多重挑战,而以小糊涂仙为代表的品牌成功在挑战中破局蜕变,实现了稳中有进,实力也引发了各界的关注。仅在12月一个月内,小糊涂仙就接连深度参加了2022国民消费大会、2022人民财经高峰论坛、2022凤凰网财经云峰会三大高规格经济主题研讨会,并获得“人民匠心品牌”的称号。

2023年已然到来,小糊涂仙又将如何在新一轮的竞争与调整中焕新出发,为行业带来新的的惊喜,值得期待。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