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安全座椅行业壁垒!安途美悦途通过80km/h高速碰撞测试 国内

2021-11-27
摘要:随着法规确立,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在国内得到越来越多的普及,各种座椅品牌和座椅类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对于短期内刚接触新鲜品类,缺乏相关专业知识的大多数父母们来说,令人眼花缭乱的安全座椅市场无疑也带来了许多的难题。 传统式和模组式的安全座椅结构孰优孰劣,既有0-4岁又有0-7岁还有0-12的安全座椅该怎么选,安...

随着法规确立,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在国内得到越来越多的普及,各种座椅品牌和座椅类型如雨后春笋般冒出,但对于短期内刚接触新鲜品类,缺乏相关专业知识的大多数父母们来说,令人眼花缭乱的安全座椅市场无疑也带来了许多的难题。

传统式和模组式的安全座椅结构孰优孰劣,既有0-4岁又有0-7岁还有0-12的安全座椅该怎么选,安全座椅价格有100、1000到5000以上的,即使是同样经过i-Size认证的座椅,价格差距也是从数百到数千不等...许多父母们忍不住困惑,除了品牌差异,这些安全座椅在安全性上真的存在很大区别吗?

而要解决上述困惑,就不得不先回答一个关键问题——

一、安全座椅的安全性如何检测

判断安全座椅安全性,最直观也即最合理的方法,便是看其所通过的认证测试。

对于安全座椅的认证,3C、ECE R44以及最新的i-Size认证已经广为人知,毫无疑问,经过更新更严苛i-Size认证的安全座椅,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但同样经过i-Size认证的安全座椅,它们的安全性又该如何判定呢?

二、碰撞测试是检验安全性的核心方式

安全座椅的首要也是唯一功能,便是汽车在遭遇撞击时能够有效保护儿童,减轻汽车撞击所造成的伤害。因此,不难理解,检测安全座椅安全性的核心方式,便是模拟真实的交通事故所进行的测试,即动态碰撞测试。

三、现行业测试中的碰撞速度最高72km/h

而不论是国标3C,还是最新欧标i-Size认证对安全座椅进行的碰撞测试,其碰撞时速度最高均只达到50km/h。即,仅仅只能保障汽车以50km/h及以内的速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碰撞或刹车时,安全座椅能够对儿童提供有效保护。

而被许多父母们认为最严格的,德国民间检测机构ADAC所做的安全座椅测试,对碰撞速度的要求从50km/h开始一升再升,最终也仅定在72km/h。

对于i-Size认证还远未普及的国内安全座椅市场来说,高达70km/h的碰撞测试,仿佛就是一道有形的行业壁垒,挡在了绝大多数的安全座椅品牌及厂商面前。

四、安途美悦途在中汽研通过80km/h碰撞测试

作为模组式安全座椅的代表,打破了传统安全座椅结构模式的安途美悦途,早在通过i-Size认证的同时,也曾将产品主动送至ADAC实验室,并顺利通过了其72km/h的碰撞测试。

但悦途安全座椅并未止步于此,就在近日,安途美又将座椅送至国内权威汽车评价测试机构中国汽车研究中心简称中汽研,进行了安全座椅的更高速碰撞测试——80km/h,并顺利通过。

五、80km/h的碰撞测试意味着什么

安全座椅品牌及厂商所宣传的吸能专利技术,防侧碰保护系统,精钢骨架和安全配置等等到底有没有效果,是否能够有效保护儿童安全,都能在动态碰撞测试中体现。

超出行业测试中最高72km/h的碰撞数据,安途美悦途通过80km/h的碰撞测试,无疑是实打实更高的安全硬实力的证明。

1.能抵御更高强度的碰撞,更安全

汽车以50km/h的速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碰撞或刹车时,车内的物体会产生30-40 倍于自身重量的冲击力。打个比方,假若10kg宝宝乘坐安全座椅,碰撞时就将产生300-400kg的冲击力作用于儿童安全座椅上。反过来说。即通过50km/h碰撞测试的安全座椅,其所能承受的撞击力下限便位于300-400kg之间。

而同样条件下,当汽车以80km/h的速度在行驶过程中突然发生碰撞或刹车时,车内宝宝将承受60-70 倍于自身重量,即600-700kg的冲击力,而这便是通过80km/h碰撞测试的安途美悦途,其所能承受的撞击力下限。

两倍的冲击力差距,意味着安途美悦途能够抵御更高强度的碰撞,相较其他普通安全座椅,更安全。

  2.可上高速,能应对更复杂的汽车出行环境

对比国标50km/h的碰撞速度测试,安全座椅只能保障汽车以50km/h及以内的速度行驶发生碰撞时,能够对儿童提供有效保护。安途美悦途通过80km/h的碰撞测试,则能在汽车以80km/h速度行驶中发生碰撞时,也能对儿童提供有效保护。

而80km/h的速度,已超高速最低限速60km/h,这意味着,家长们可以安心带着宝宝乘坐安全座椅上高速,比仅能保障一部分城市道路出行安全的普通安全座椅,能够应对更多更复杂的出行环境。

3.突破壁垒,“加速”安全座椅行业发展

行业测试中最高72km/h的碰撞数据,安途美悦途突破了这一行业壁垒,以更高的要求提升了安全座椅安全性的新测试标准,在一定程度上,这种对安全座椅的更“高速”要求,也将推动安全座椅行业的“加速”发展。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也将诞生越来越多不局限于认证要求,而是追求更高安全标准的安全座椅品牌及厂商。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