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品牌日”务实峰会暨丝路之舟·品牌中国振兴工程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时尚

2021-05-11
摘要:5月10日,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主办,中国丝路集团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国丝路国际公益基金承办,金丝路品牌联盟和上海黄浦江南品牌文化促进中心协办的“中国品牌日”务实峰会暨丝路之舟·品牌中国振兴工程启动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本次“中国品牌日”务实峰会的核心理念是在国内新的政治、经济形式下,以务实、创新的方式,采取...

5月10日,由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主办,中国丝路集团和中国社会工作联合国丝路国际公益基金承办,金丝路品牌联盟和上海黄浦江南品牌文化促进中心协办的“中国品牌日”务实峰会暨丝路之舟·品牌中国振兴工程启动仪式在上海成功举行。

本次“中国品牌日”务实峰会的核心理念是在国内新的政治、经济形式下,以务实、创新的方式,采取综合性、系统性、集成化措施,扎实推动国务院201644号文件提出的“中国品牌建设三大重点工程”落地实施,促进国家自主品牌建设在“新发展格局”战略背景下,真正发挥引领内需消费结构升级,提升国际国内循环水平,进而促进整体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独特功能。

中国劳动协会会长、国务院参事杨志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理事长张建明、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院长汪同三、国家对外开放研究院副院长袁兵、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理事长晋保平、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专家委员会副主席周国雄、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赵胄豪、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常继生、《文明》杂志社长兼总编辑娄晓琪、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交通能源组组长罗伟光、中国丝路集团副总经理陈洪坚、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事业发展部主任李锋、金丝路联盟秘书长黄俊杰、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城市与房地产研究室主任刘彦平、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国际化妆品学院院长刘玉亮、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长三角研究中心主任姜卫红、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副院长、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科学研究院理事长杨曦沦、中国丝路集团品牌总监杨金绕、新加坡主网资本合伙人朱俊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峰会活动。

峰会举行了丝路之舟·品牌中国振兴工程启动仪式。“品牌中国振兴工程”是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根据国家“十四五”时期新的发展战略,着力谋划推动的旨在共创品牌建设合作共赢新范式的综合性重大工程。

图 “丝路之舟·品牌中国振兴工程”举行启动仪式

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在致辞中表示,数字丝绸之路依托互联网技术,以跨境电商为基础,推进数字基础设施、智能支付和物流体系建设等,进而推动合作机制建立,将成为跨境贸易国际合作的新引擎。

图 中国丝路集团董事长闫立金致辞

闫立金介绍到,丝路集团创设的“丝路之舟”数字贸易基础设施和在线争议解决机制的综合服务运营平台将协同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聚焦数字丝路平台的建设,通过国际品牌指数认定标准体系的建立、国际品牌经济交流合作平台的建设,以国际化品牌专家智库及国际化品牌资源作为支撑,以品牌设计、品牌传播、品牌策略规划为通道,让中国品牌具有国际化品牌维度与高度,进而提升中国企业在海内外的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丝路之舟”将以“品牌出海”和“与世界软联通”为使命,以技术为核心,以科技引领、数据支撑、金融赋能、国际协同的品牌化创新营运新模式为动能,以数字丝绸之路知识产权保护和制定以品牌中国为标准的数字产品认证体系为抓手,融入“品牌中国振兴工程”之理念,推动中国品牌建设迈向国际化新战略发展之路。

丝路集团副总经理陈洪坚对“丝路之舟——数字贸易基础设施及在线争端解决机制”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丝路之舟”将从消费者权益国际标准互通数字化平台、品牌供应链国际化数字平台、品牌无形资产的数字化与产业链价值体系、品牌数字化指数体系构建及衍生金融应用等四方面赋能品牌出海和振兴。

图 中国丝路集团副总经理陈洪坚对“丝路之舟”进行详细介绍

在第五个“中国品牌日”,品牌中国战略研究院携中国丝路集团、中国社会联合会丝路公益基金、中国劳动协会高技能人才委员会、中国品牌百人论坛专家组、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上海均和集团、中国食品报社品牌农业战略推进中心、金丝路联盟、北京国信品牌评价研究院、雍和文化艺术中心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上海黄浦江南品牌文化促进中心、北京鼎联投资有限公司、山西智杰软件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和机构及业界专家共同发布“担当使命·品牌强国”——“中国品牌日”五周年《倡议书》。目的在于树起一面能够在国家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的旗帜。通过《倡议书》的发布,向业界及社会宣示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中国丝路集团及品牌业界新的研究理念,进而推动中国品牌建设迈向范式创新的新阶段。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