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建安徽最大二手车单体市场 迎接史上最多政策红利 汽车

2022-09-06
摘要:进入九月,解决二手车商品属性、限制个人交易次数等政策举措落地的步伐越来越近,国内二手车行业即将迎来黄金机遇期,成为真正的金九银十,二手车交易也将从单一的价格竞争,向质量、服务、保障等多维度竞争转变。 根据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财报(自然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显示,...

进入九月,解决二手车商品属性、限制个人交易次数等政策举措落地的步伐越来越近,国内二手车行业即将迎来黄金机遇期,成为真正的金九银十,二手车交易也将从单一的价格竞争,向质量、服务、保障等多维度竞争转变。

根据国内领先的二手车电商平台优信公布的2022年第一季度及全年财报(自然年2021年4月至2022年3月)显示,虽然受到疫情等多方面因素影响,二手车市场也出现回撤,但优信还是实现了既定的经营目标,零售业务连续四个季度保持环比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实现了强劲增长。2022财年,优信二手车成交量为1.57万辆,较上一财年的1.06万辆增长49%。不仅如此,相比上一财年,优信的亏损额也大幅缩减。这份财报是优信集团从线上平台模式转为自建库存的大经销商模式后,首个完整财年运营报告。

如何逆风而行,优信给出的答案是——回归二手车交易本质。2020年起,优信提出了回归“为消费者创造价值”的二手车经营理念,除了持续专注在二手车业务的线上“全国购”服务商发力外,先后建立了西安最大二手车单体市场和安徽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市场,车辆全部自营,双向奔赴,优信逐步构建起面向全国、线上与线下联动的服务体系。

打铁还需自身硬,优质好车和服务的基础,是优信11年来专注二手车业务并不断积累和探索得来的。目前,优信全部车辆必须经过静态检测、动态检测、举升检测、电子检测等四大系统315项检测,这些全部依照国标《二手车鉴定评估技术规范GB/T30323》作为保准,重大事故车、调表车、水泡火烧车等常见的传统二手车销售中的问题车,全部被拒之门外。

在售后保障方面,优信推出了“七天无理由退车”、“重大问题车辆终身包退”等措施。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中,优信的NPS(顾客净推荐值)达到62分,已实现连续六个季度提升。

优信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戴琨表示,未来优信将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客户口碑,增加销量和市场渗透率。加强二手车产业全链路、端到端的信息化管理建设,打造以单车为颗粒度的数字化工作系统;不断强化大数据定价系统、智能选品系统、智能车辆调配系统、供应链自动化管理系统并继续打造流水线数字化的整备翻新模式。第三是继续提升业务的运营效率,控制成本,以中长期盈利为目标,持续改善盈利状况。

有业内人士分析,优信一直深耕二手车行业,如今更将绝大部分精力集中在自身优势上,紧跟市场走向,整个业务设想也逐步实现了落地。特别是,优信的NPS不断上升,满意度的提升为优信业务持续向好提供了支撑。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