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向开发?微软计划开发类似于微信的“超级APP” 热文

2022-12-08
摘要:【新科技讯】不久前,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就表示,将推出一款类似于微信的超级APP,“必须要有这样的应用程序存在。”而在去年的时候也传出PayPal要打造“超级应用程序”的计划,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希望PayPal超越一个结账平台走得更远,要成为“美国版支付宝”。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微软也在考虑开发一款“超级APP”,以...

科技】不久前,马斯克收购推特后就表示,将推出一款类似于微信的超级APP,“必须要有这样的应用程序存在。”而在去年的时候也传出PayPal要打造“超级应用程序”的计划,该公司首席执行官Dan Schulman希望PayPal超越一个结账平台走得更远,要成为“美国版支付宝”。

近日,有消息人士称,微软也在考虑开发一款“超级APP”,以帮助公司进一步打入由苹果和谷歌主导的移动搜索领域。

“超级APP”是指可以满足用户大部分需求的一站式门户应用,融合了社交媒体、商业和银行的数字生态系统。对于中国手机用户来说,微信、美团、支付宝都是最典型的超级APP。以微信为例,用户不仅可以用于收发消息,还能还信用卡、买电影票等。

据悉,微软目前正在筹划构建的“超级APP”可以将购物、通讯、搜索、新闻和其他服务相结合,成为公司进一步扩展到消费者服务的新举措。消息特地指出,微软此举就是“效仿腾讯的移动战略”。

这位了解公司内部讨论情况的人士补充称,微软高管希望这款应用能够推动公司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广告业务和必应搜索业务,同时吸引更多的用户使用旗下Teams通讯等其他服务。

目前微软的“超级APP”计划还处于讨论阶段,尚不清楚“最终是否会推出这样一款应用程序”。需要提及的是,微软首席执行官纳德拉长期以来特别专注于推动必应搜索业务与其他移动产品合作。

众所周知,苹果与谷歌之间有数十亿美元的交易。通过这项交易,欧美地区苹果手机上Safari浏览器的搜索引擎默认为“谷歌”。

有科技媒体透露,微软此前曾竞标过这笔交易,但一直被谷歌击败,使得必应处于先天劣势。而如果未来微软推出“超级应用程序”后成功吸引到很多用户,有望令必应实现“弯道超车”。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