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困境儿童,平安健康保险以有温度的保险打造公益范本 健康

2023-02-21
摘要:平安健康保险自成立之初就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投身公益事业。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平安健康保险在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的同时,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持续在重点省市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的公益活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向社会传递了金融向善的力量。 守望困境儿童,政企联手打造公益范本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

平安健康保险自成立之初就积极融入国家发展战略,投身公益事业。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平安健康保险在发挥保险保障功能的同时,主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近年来持续在重点省市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的公益活动,呵护儿童健康成长,向社会传递了金融向善的力量。

守望困境儿童,政企联手打造公益范本

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国家非常重视困境儿童的关爱服务。尤其是2016年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以来,困境儿童保障已成为各级政府民生保障的重要内容。

2020年,针对困境儿童群体,平安健康保险精准开展关怀困境儿童的公益活动,于2019年苏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平安健康保险苏州分公司开展“困境儿童医疗保障计划”。项目于当年1月1日启动,苏州市慈善总会投入97万余元,2021年提标扩面,又投入近150万元。在项目中,作为苏州市慈善总会创新引入的社会力量,平安健康保险精准开展关怀公益活动,为符合条件的困境儿童提供保险及爱心关怀服务,主要涵盖意外伤害保障、重大疾病以及意外医疗、住院医疗全方位意外健康风险保障。

据悉,“困境儿童医疗保障计划”也是经苏州市人民政府引入并公示的困境儿童救助计划之一,希望能加强本地困境儿童保障工作,提高困境儿童生存、发展水平。平安健康保险负责开展项目宣传、街道项目合作、社区走访、入户关爱及理赔快速服务等工作。

该项计划发起后,2020至2022年三年间累计为12140人(次)困境儿童送去了健康与希望。就在今年的2月3日,“困境儿童医疗保障计划”的执行和运营机构——平安健康保险苏州分公司,也被苏州市慈善总会评为“苏州市慈善服务先进单位”,这也是平安健康保险连续四年蝉联此荣誉。

在地方民政局和慈善总会的工作指导下,2023年“困境儿童医疗保障计划”承保人数有望突破5000人,保障范围也在进一步扩大。

据平安健康保险方面介绍,今年计划引入协助脑瘫和自闭症儿童改善的健康管理方案,并积极开展与社区医健服务平台、民政儿童主任队伍的深入合作,进一步发挥政企联手做公益的范本效应。未来,平安健康保险将持续发挥科技、产品、医健服务等优势,以高质量服务推动“困境儿童医疗保障计划”的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项目的社会效应和品牌效应,助力民生及慈善保险事业发展,惠及更多百姓。

服务国计民生,探索“保险+慈善”创新模式

凝聚关爱困境儿童的公益力量,实际上“困境儿童医疗保障计划”只是平安健康保险践行公益的冰山一角。

多年来,平安健康保险汇聚保险保障、医疗服务等方面的资源与能力,持续开展社会捐助、医疗义诊、社区志愿者等各类公益活动。2017年至2021年的五年时间里,平安健康保险在13个省市落地公益扶贫项目,捐助重疾、意外及医疗等保险保额超45亿元,捐赠助学基金和物资价值超百万元。

坚守服务国计民生的立业初心,以满足人们对美好健康生活的向往为使命,平安健康保险不仅将公益善举和保险保障、医疗服务紧密结合,更用专业化的健康服务深化普惠保障,以省心、省时、省钱的保险保障服务,助力守护广大国民的健康美好生活。

2022年11月,平安健康保险为积极响应国家对“一老一小”两大核心群体的殷切关注,助力夯实民生保障,宣布设立“壹起爱”慈善信托专项资金池,为困难家庭的罕见病儿童患者及阿尔茨海默症老年患者提供疾病治疗和康复药物的费用帮扶,在公司发展与企业责任间建立了新的长期纽带。据悉,“壹起爱”慈善信托拟由平安健康保险捐赠首笔50万元公益善款,并将根据平安e生保产品的年度新保保单数量,按照1元/单的比例持续注入爱心善款。未来3年,平安健康保险计划为“壹起爱”慈善信托投入1000万元资金,并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加强在慈善项目设立、受捐人群遴选等环节的监督管理,为实现社会和谐与健康共富贡献更多力量。

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此前发布的《中国保险业社会责任报告》,商业健康险已经覆盖7亿以上人群。在“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规划下,平安健康保险将持续深耕健康保障事业,将平安愿景融入中国梦,以有温度的保险创造“省心、省时、省钱”的体验,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康保障需求,为国计民生贡献商保智慧。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