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洋集团获“2021中国房地产业ESG优秀实践企业”等多项大奖 房产

2021-12-24
摘要:2021年12月22日,由可研智库主办、亿翰智库联合主办的“质量时代·组织重塑”共创组织力——“2021中国房地产业组织管理峰会”暨“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企业CHO联席会”在上海召开。凭借着优秀的企业组织管理能力、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及健康的职场环境,远洋集团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最 佳雇主企业”、“2021中国房地产业ESG优秀实践企业”等...

2021年12月22日,由可研智库主办、亿翰智库联合主办的“质量时代·组织重塑”共创组织力——“2021中国房地产业组织管理峰会”暨“第二届中国房地产企业CHO联席会”在上海召开。凭借着优秀的企业组织管理能力、完善的人才培养机制及健康的职场环境,远洋集团荣获“2021中国房地产最 佳雇主企业”、“2021中国房地产业ESG优秀实践企业”等大奖,在“2021中国房地产组织力百强企业榜”上居第23位。

远洋集团斩获多项大奖

远洋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副总经理高根受邀出席主题为“如何设定匹配行业新周期的组织战略目标”的圆桌会议,与参会嘉宾共同探讨新常态下中国房地产企业安全、稳健、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组织体系建设实践。

2021中国房地产业组织管理峰会现场

从2019年至今,远洋集团以战略目标为导向,积极应对市场变化,围绕业务不断调整优化,在追求组织效能最大化的道路上,通过“4+8”经营管理体系,形成以项目为核心的生态型组织形态,事业部与集团为项目提供专业支撑和赋能。该体系之下,各级管理人员与一线业务紧密结合,提升整体经营意识和能力。

在近年来房地产业迈入安全、稳健、高质量的经营发展新阶段大背景下,远洋持续进行组织体系建设和管理体系的机制完善,加强员工与岗位匹配,完善责任划分与授权机制,优化决策流程,推动决策执行一体化,力求发挥人的价值和效能,让最贴近业务的人有更多的决策权,打造主力团队。此外远洋通过灵活的资源配置方式和用人机制,加强公司内部人才流动,保持组织活力。

01

共同成长的人才发展观

员工是企业发展的基石。远洋集团认为,只有不断塑造远洋人才的个人价值,才能更好地共创远洋价值。面对新的市场环境,远洋始终注重组织的自我完善和人才的全面发展,积极塑造“责任、共享、健康”的企业文化,形成勇于担当、同舟共济、行稳致远的文化格局。

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搭建长效机制。目前远洋集团针对各级人才,不断完善培养体系,从中高管“领航计划”“一对一教练”、项目负责人“远航计划”到新员工“启航训练营”等,积极为一线赋能,为员工提供可持续的职业发展平台。同时远洋集团提供的“探海者”专项人才计划、“扬帆生”营销条线校园人才计划、“匠之子”营造专业公司人才计划及“新生代”物业服务板块人才计划等,提供覆盖全体管培生的职业规划和培训等举措,持续保障对青年人才的挖掘和培养。

远洋四大校招品牌

区别于过去矩阵式的人才管理方式,远洋内部提出了人才池的概念,推动平台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在核心人才管理建设方面,强调与一线业务紧密结合,鼓励核心管理人员“下场踢球”。同时以效益为导向,不断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共享激励等机制牵引员工实现价值创造。

02

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理念

远洋集团提倡职场健康,除各类员工活动促进员工劳逸结合之外,远洋集团也组织和鼓励员工参与大量运动和公益活动,提升员工身心健康,通过践行公益事业,传承企业文化,沉淀健康日、远洋日、家庭日等系列活动,打造符合远洋特色的企业文化活动品牌。今年4月,第五届“远洋益跑”在杭州正式开跑,远洋员工与合作伙伴、供应商、客户一起,为健康喝彩,为公益助力。今年9月,全国16个城市,380组家庭共同展开第二届远洋FAMILY DAY奇妙「家」年华活动,近千人在各地感受远洋人文关怀。据《远洋集团2020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远洋员工服务满意度高达4.76分(满分5分)。

2021远洋Family Day

此外,公司ESG(环境、社会及管治)管理水平不断提升,2021年,远洋集团先后斩获MSCI授予的ESG评级A级、GRESB全球房地产可持续发展评级五星级,均为目前内地房企中最高评级,ESG管理持续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公司ESG评级

远洋集团将继续以员工为基础,秉承“共同成长,建筑健康”的企业文化理念,持续推进组织变革创新和人才培养升级,为员工打造健康、可持续的成长空间和组织氛围。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