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七冶南京分公司开展 “喜迎二十大致敬新时代”线上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文艺

2022-05-13
摘要:刘允辰、冯林林 “不忘烽火不忘本,一九一九记心中。小荷才露尖尖角,不染淤泥浮水中。冰雪寒冬梅花笑,栉风沐雨俏枝头。高效务实同奋斗,企业精神展国容。你一步,我一步,携手向前冲!”这是十七冶集团南京分公司青年员工创作的诗朗诵作品,字里行间流露着真挚情感,高亢的朗诵展现着大家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

刘允辰、冯林林

“不忘烽火不忘本,一九一九记心中。小荷才露尖尖角,不染淤泥浮水中。冰雪寒冬梅花笑,栉风沐雨俏枝头。高效务实同奋斗,企业精神展国容。你一步,我一步,携手向前冲!”这是十七冶集团南京分公司青年员工创作的诗朗诵作品,字里行间流露着真挚情感,高亢的朗诵展现着大家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采。

十七冶南京分公司员工风采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基层企业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走深走实,5月以来,十七冶集团南京分公司响应集团号召,党群工作部群策群力、探索疫情常态化下的党建新模式,以“党建+互联网”的方式开展起“喜迎二十大、百年正青春、致敬新时代”线上摄影、书画、短视频作品征集活动。在分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160余名员工的热情参与下,短短两周的时间,党群工作部就收到了来自机关和各项目部报送的30多件参赛作品。题材新颖,内容丰富---有来自老一辈十七冶人选送的摄影作品《南泥湾精神》,有来自“90后”小伙子的吉他弹唱《夜空中最亮的星》,也有第二代十七冶人原创的新体诗《时代之问、青年之选》,更有员工孩子稚嫩却真挚的儿童画作品。

  十七冶南京分公司员工绘画、摄影作品

无论是为十七冶奋斗半生的老同志,还是刚刚迈入企业的新鲜人,或是刚学会握紧画笔涂鸦的孩童,大家都在作品中,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倾诉着对集团公司建企65周年的衷心祝福。

青春与使命同辉,奋斗与光荣相伴。本次线上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充分调动起大家参与到集体活动、文艺创作活动的积极性,也充分展示了当代十七冶人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与文化自信。通过凝聚群众力量,共同创造新媒体内容、打造新文化平台成为党建新阵地,让党建引领与生产经营进一步融合,润物于心、掷地有声。大家纷纷表示,回首集团公司65年光辉历程,不禁为自己作为一名十七冶人而自豪、展望未来更是意气风发,将在工作中持续发扬“一天也不耽误、一天也不懈怠”的中冶精神,积极践行“24小时工作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