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创+物联双轮驱动,深开鸿攻坚新兴行业关键技术 科技

2023-04-22
摘要:当前,随着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国产自主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成为驱动高质量增长的关键科技要素。深开鸿持续引领关键核心软件技术攻坚,聚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源鸿蒙无人机、机器人,并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开发者大会2023上,展示了Kaihong平板与无人机、机器人和PC之间的互动场景,...

当前,随着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国产自主的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成为驱动高质量增长的关键科技要素。深开鸿持续引领关键核心软件技术攻坚,聚焦信息技术创新应用产业,与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开源鸿蒙无人机、机器人,并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开发者大会2023上,展示了Kaihong平板与无人机、机器人和PC之间的互动场景,基于OpenHarmony,融合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KaihongOS的核心能力和人工智能技术,打破设备和数据之间的壁垒,重新定义无人机和机器人。

image.png

深开鸿展区现场

KaihongOS实现工业无人机的智能协同

当前无人机行业需求多样,终端和系统繁多,设备间协同壁垒严重,开发工作量大,开发成本高。作为全场景分布式操作系统,KaihongOS能够搭建一个智能终端设备操作系统的框架和平台,其技术特性与当前无人机行业发展需求相匹配。

KaihongOS提供一次开发、多端部署的技术特性,可提高无人机开发效率,实现无人机行业统一的操作系统。基于KaihongOS分布式软总线特性,可支持无人机与其他设备之间柔性组合,实现硬件能力共享。此外,无人机飞行平台可适配开鸿控制器,实现无人机数据实时回传,提升数据回传效率。

image.png

基于KaihongOS的工业无人机产品

此次,深开鸿和科比特联合打造的KaihongOS无人机,将利用KaihongOS平板进行操控,任务界面可在不同设备之间自由流转,以实现多端协同,便于无人机的操作和管理决策。同时,将利用KaihongOS的原子化服务和超级设备的特性,打造无人机孪生体,可在平板和电脑设备上实现边侧实时动态孪生映射,实现未来一人操控多台无人机的技术突破。

image.png

Kaihong平板与无人机、PC之间场景联动展示

日前,科比特与深开鸿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将持续积极探索OpenHarmony在无人机行业的应用,打造KaihongOS无人机,实现工业无人机的智能升级。

KaihongOS重新定义智能机器人

当前机器人发展面临研制开发运维链条断裂、场景自适应弱、形态用法体验不统一、软硬件配置差异大等现状和困境。而KaihongOS核心技术特性能够使能机器人行业从单体智能走向群体智能。

原有机器人本体需复杂的技术支持,才能感知周边的环境。搭载KaihongOS的机器人可以利用分布式软总线技术能力,机器人本体实现与周边设备深度融合,设备间可快速发现与连接,同时可以按需组合调取能力,从而强化机器人本体能力,真正实现物与物之间互为协同。

image.png

基于KaihongOS的机器人产品

此次,深开鸿与乐聚共同打造的KaihongOS机器人,可以利用Kaihong平板通过“扫一扫”二维码的方式,快速拉起孪生机器人的原子化服务,通过点击机器人孪生体的热点区域使实体机器人执行响应的动作并支持边侧实时动态映射。同时,基于分布式软总线,平板可调用机器人的摄像头能力并在平板实时显示,实现分布式资源共享。此外,深开鸿还实现了Kaihong平板和搭载飞腾D2000的PC设备之间的原子化服务流转,展示KaihongOS的分布式能力。

image.png

  Kaihong平板与机器人、PC之间场景联动展示

深开鸿与乐聚达成战略合作,将持续探索更多OpenHarmony在机器人行业的技术应用,打造KaihongOS机器人,探索在医疗、康养、教育等重点行业的应用落地,重新定义智能人形机器人。

未来,深开鸿将不断深耕OpenHarmony开源技术共建,提升技术领先性。同时,深开鸿将基于KaihongOS和超级设备管理平台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经验,面向各行业提供基于(1+1)的全栈式行业解决方案、商业发行版和智能硬件设备,加速OpenHarmony在各行业商用落地。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