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门前五包责任确保市容整洁有序 国内

2023-03-22
摘要: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携手共建。通过上门做宣传、讲政策、提要求、交责任,筑牢全社会自觉参与、维护孝里市容环境的思想意识,营造辖区环境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加大“门前五包”责任制宣传。积极宣传杜绝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不...

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孝里街道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工作中,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携手共建。通过上门做宣传、讲政策、提要求、交责任,筑牢全社会自觉参与、维护孝里市容环境的思想意识,营造辖区环境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

加大“门前五包”责任制宣传。积极宣传杜绝占道经营、店外摆放、乱贴乱画,乱泼乱倒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商户保持店内外卫生整洁。与沿街单位、门店负责人一起现场明确“五包”责任区域范围,要求各沿街单位、门店要做好“门前五包”(包环境卫生、包市容整洁、包基础设施、包秩序良好、包绿化美观)工作,自觉落实好承担的相关责任和管护义务。增加群众参与度,提高大家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

针对沿街乱晾晒现象,孝里执法中队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以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自觉遵守城市管理的相关规定,不在公共场地或公共设施上晾晒,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和城市整体颜值,共同打造“日清日新、洁净有序”的城市环境.

image.png

image.png

意见反馈